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校海归教师穿衣过于时尚 被学生要求换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2日 15:31   重庆晨报微博
高校海归教师穿衣过于时尚 被学生要求换人高校海归教师穿衣过于时尚 被学生要求换人

  调查

  问:成教老师爱打扮,讲课不按课本内容教,你会喜欢吗

  答:

  时尚老师爱打扮,学生要弹劾他

  这才开学,主城一高校的学生就反映:无法接受陈志林老师的时尚范儿,要求换人

  重庆晨报报道 注重形象、打扮时尚、上课不照本宣科……在学生的眼中,25岁的陈志林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时尚教师。但这份时尚并不是每个学生都“买账”。

  这两天,陈志林在微博上抱怨———9月6日刚开学,领导打来电话说,继续教育学院服装专业的部分学生反映,他们无法接受陈志林的时尚范儿,要求换老师。陈志林开玩笑说:“我是躺着都中枪。”

  时尚教师衣服从不重样

  阿玛尼灰色短袖T恤、白色修身裤,爱马仕皮带、TODS的橘黄色豆豆鞋、Prada的绿色手提包……昨天上午,陈志林虽然心情不太好,还是精心打扮一番,出门前还不忘喷上一点爱马仕的大地款香水,架上一副Gucci的墨镜。

  陈志林留学(微博)英国5年,在英国东伦敦大学攻下心理学硕士学位。2011年,一高校的继续教育学院外聘他为英语老师,负责航空专业和服装专业。

  已经毕业的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陈秦飞回忆,第一次陈志林走进教室时,全班都惊呆了:“第一次见到打扮这么潮的男老师!”在接下来一年的相处中,陈秦飞更是惊讶地发现,每周一次的课上,陈志林从来没有穿过重样的衣服!

  除了穿衣时尚外,随和的个性、犀利时尚的语言,也让他和学生打成一片。航空专业学生贾玉婷说,陈志林经常在微博上发照片卖萌,还常常与学生互动,久而久之成了好友,学生从不喊他老师,都叫他“志林哥哥”。

  陈志林上课喜欢讲一些课堂以外的东西,经常在课堂上组织情景对话,要求大家各抒己见,启发学生的思考能力。“正因为课堂上轻松、互动多,学生逃课少。”

  太时尚,有学生不买账

  6日下午1:47,“志林哥哥”更新微博抱怨:“刚接到成教院教学科电话,说我被这个班的孩子给投诉了,他们觉得我上课打扮过于时尚,讲课没有严格按照教材的知识点……听到这消息,我无语……”

  随后还配上一张他在这个班上课的照片。部分网友回复说,老师还是应该多听听学生的意见,以学生的要求为主。

  “安慰团”中,曾教过的不少学生都跑来留言支持他。“@胡润泽”说:“可能成教的学生目的就是通过考试!给他们补充可能他们觉得没必要”……

  陈志林在回复中也做了澄清,“我只是希望多为他们扩充知识面,让他们不要死读书。我一直是想教他们一些真正有用的东西。”

  陈志林一直觉得自己和学生打成一片,无话不说。陈志林说,7日一整天,他都在家休息,因为心里堵得慌,粒饭未进。(记者 王婷婷)

  校方回应

  他的授课方式不合适

  该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生要求换老师的原因主要是他们学习目的为拿文凭,陈志林添加的课外知识对考试没太大帮助,学生担心无法通过考试。

  当然,学生也提及了老师装扮过于时尚以及喷香水的问题,但与换老师没有多大关系。该负责人表示,对于老师的穿着打扮,学校并没有严格要求。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 新闻四位政治局常委先后就钓鱼岛表态
  • 体育世预赛-兰帕德救主 英格兰平 西班牙胜
  • 娱乐郭晶晶婚礼装备曝光:婚纱女王级
  • 财经温家宝达沃斯论坛回应对刺激计划指责
  • 科技iPhone 4S国内销量差:苹果安卓此消彼长
  • 博客司马南:破解太极神功 钓鱼岛问题始末
  • 读书优势劣势并存:中日海军实力对比(图)
  • 教育数学大家批“中国式奥数”害人害数学
  • 育儿男童用遥控车拔牙(图) 老师一天收礼近万
  • 健康秋季食疗去火排毒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大小S姐妹着装PK 张雨绮10个珠宝瞬间
  • 尚品最适合中国男人的礼服 富婆建飞机豪宅
  • 星座测试你真心爱TA吗 朋友是你贵人吗
  • 收藏一角钱狂涨60万倍 哪些珠宝玉石能养生
  • 更多关于 时尚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