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票选学生十大恶习 上课玩手机排第一

2012年10月30日08:43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上课玩手机”最让老师反感 制图 陶刚“上课玩手机”最让老师反感 制图 陶刚

  原标题:老师集体投票选出学生“十大课堂恶习” 上课玩手机的学生最讨老师嫌

  10月29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微博]走访13个院(系)老师,发放130份调查问卷,调查出最让教师无法忍受的“十大课堂恶习”。问卷调查显示,在各种恶习中,最让老师难以忍受的是“上课不认真听讲,玩手机”。  

  除了“手机党”,“茶话会”也让多数教师无法忍受。不少老师认为:学生上课开“茶话会”不但影响其他同学学习与教师授课,更是不尊重教师的表现。如果实在有急事必须在课堂上讲话,应该尊重其他学生,尽量放低声音,但如果课堂中频繁讨论,还不把声音控制住,就让人“忍无可忍”了。此外,上课吃零食、说脏话、睡觉、耍脾气、穿拖鞋等现象,也成为很多教师的“无法承受之恶习”。值得一提的是,“知识不了解又爱插话”与“问一些无聊问题浪费大家时间”两项,只得到了较少投票,可见老师对学生提问报以肯定态度,并不强调问题的专业性、规范性。

  调查结果也引来老师的反思。有老师认为,学生上课有不良现象,主要是教师的授课内容和形式提不起学生兴趣,应该加以改进。(通讯员:柳时强 记者:翁晓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