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90后”大学生休学奉母

2012年11月03日09:11  中国青年报    
湖北襄阳“90后”大学生休学奉母

10月31日,湖北襄阳,程威守候在病床前照顾母亲。

  程威,湖北文理学院大二学生,来自襄阳谷城县的一个标准“90后”,今年刚满20岁。为了养家糊口,程威的父亲去了山西挖煤。1997年,父亲在一场矿难中不幸罹难,从此母子二人相依为命。为了供儿子读书,母亲王小红只身去武汉打工。第一次外出打工时,程威只有12岁,但他在学校附近租了个房子,一个人住,自己做饭、洗衣,料理自己的生活学习。

  2010年12月,母亲王小红被诊断为宫颈癌。2011年9月,程威考上湖北文理学院,他是背着母亲去报到的。当年高考[微博]前,他得知母亲患宫颈癌,只说了一句话:“我妈比大学重要……”两个月后,房东得知王小红得了癌症,怕她病逝在自己家中,便不再租房给他们。无奈之下,程威将母亲送回老家,请亲戚照顾。一个月前,母亲再次病危,他不得不申请休学回家照顾。这几天,他每天只能睡3个小时。

  程威母亲于11月1日傍晚逝世。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