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2012教育盛典:教育进入移动互联时代

2012年12月06日17:34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2012中国教育盛典在JW万豪盛大举行 新浪2012中国教育盛典在JW万豪盛大举行
2012年度微博风尚中国大学生社团颁奖环节 2012年度微博风尚中国大学生社团颁奖环节
老歌老友开场表演 老歌老友开场表演
徐小平江南Style引爆全场 徐小平江南Style引爆全场
2012年度国际教育贡献奖颁奖环节 2012年度国际教育贡献奖颁奖环节

  中国手机上网人数超过3.6亿;电子产品将教科书制作成本降低80%;小学生书包重量平均10斤,一个ipad重300克却包含一个图书馆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来5年内互联网的课程将超过任何一家优秀大学……这些数据无疑表明移动互联网在不知不觉中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教育已进入移动互联时代。12月6日,由新浪网教育频道主办,主题为“Education3.0--移动互联时代的中国教育”的2012中国教育盛典于北京JW万豪酒店隆重举行。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出席盛典并致辞,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朱永新[微博]、教育部前新闻发言人王旭明、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春茂、21世纪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杨东平[微博]、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等多位嘉宾莅临盛典现场。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西班牙等8国使馆官员代表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教育巅峰对话 移动互联网PK传统教育方式

  随着移动互联网渗入我们的生活,中国传统教育方式愈发受到冲击。越来越多的孩子拿起了IPAD阅读电子书,高校开设网络公开课以供全球学生下载学习,人们不禁思考,移动互联网是否会冲击传统教育?这一话题在微博上掀起热议,新浪网友@家庭教育那些事称,移动互联网有很强的互动性,可利用互联网分享自己学习经验。@blissfamily则认为,移动互联网教育让孩子过早进入“人机对话”而减少了与人互动,容易导致孩子孤僻,不会与人交流相处等诸多心理问题。

  本着对中国教育事业发展与未来的关切,2012新浪教育[微博]盛典邀请数位教育机构老总、心理专家、家长[微博]就此话题进行探讨。嘉宾分正反两方,就“移动互联网能否颠覆传统教育方式”现场展开激烈而精彩的辩论对决。嘉宾主持人董路幽默的风格为巅峰对话更添一分色彩。

  五大微博奖项颁布  “中国榜样家长”受网友追捧

  继2011年教育盛典九大奖项公布,教育盛典微博奖项倍受行业内期待,今年继续颁发出2012年度微博风尚教育专家、官方微博、国际教育贡献奖、中国大学生社团及中国榜样家长五大微博公益奖项。

  新增奖项“2012年度中国榜样家长”从提名到评选受到网友热切关注,提名家长达数千人次。经网友投票评选,最终由尹建莉[微博]、晨雾[微博]、王人平、小巫四位家长荣获。尹建莉,超级畅销书《好妈妈胜过好老师》作者,熟悉学校教育,精通家庭教育,并培养出一个优秀的女儿。她提倡家庭教育的核心是关注孩子的幸福感,被广大家长称为“最牛的母亲”。

  王人平是拥有20万家长粉丝的育儿名博,他专注儿童教育和父母的自我成长深受网友追捧,却自称“非专家只是一位普通父亲”。晨雾,高考[微博]志愿填报专家,为给自己孩子填报高考志愿,他深入钻研,成为最贴近家长的“志愿专家”,不但把孩子送入国内名校,还送出国门,并且每年义务在网上为无数家长答疑解惑。小巫,育儿专家,致力于儿童发展提倡母乳喂养,著有《让孩子做主》、《给孩子自由》等畅销书。

  他们并非明星,只是平凡的家长,却利用微博晒出孩子成长经历、广泛传播自己正确的教育理念,成为广大家长网友的榜样与偶像,引领了家庭教育的方向。

  专家演讲串烧 教育未来路在何方

  “年度分享”是上一届教育盛典创立的演讲串烧形式,邀请多位名人分享教育最新理念。围绕今年的主题,此次盛典邀请5位嘉宾对“教育的未来”进行脱口秀。新浪教育频道总监梅景松、教育部前新闻发言人王旭明、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分别从教育的移动互联技术改变中国教育、教育制度的变革和教育未来投资热点三个方面为在场嘉宾带来精彩绝伦的演讲。19岁登上《福布斯》中文版封面人物的90后创业者季逸超现场讲述90后一代的新型学习方式。随后,全球职业规划师古典也对未来职业如何规划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幽默、精辟、新颖,5位脱口秀赢得现场听众持久的掌声,也让大家不禁对明年的演讲嘉宾有了期待。

  2012教育盛典继续秉承历届传统,对教育行业各领域有杰出贡献的数百名个人与机构给予表彰,范围涉及出国留学[微博]服务、商学院[微博]、外语培训、儿童教育、课外辅导等18个行业领域。 除此之外,今年盛典为鼓励行业奉献者首次启动“点亮教育未来”亮灯仪式。

  新浪教育盛典凭借其广泛的行业覆盖力和巨大的社会传播力,受到全国各地近百家媒体的关注,近百万网友也通过微博参与到教育盛典话题讨论之中。微博相关搜索关键词达13万条,《教育Did you know》宣传片震撼网友,在微博中引发疯狂传播,视频转发近上万,点击数量达一百余万次。据悉,新浪教育盛典自2008年创办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了5届,已成为中国教育界、媒体界的一个品牌活动,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