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驻华大事馆唐兰:我们关注粉丝想法

2012年12月06日17:55  新浪教育 微博   

  2012年12月6日,以“education3.0—移动互联时代的中国教育”为主题的新浪2012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JW万豪酒店隆重举行。新浪教育[微博] 盛典自2008年创办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5届,已成为中国教育界、媒体界的品牌活动,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本次盛典揭晓2012年度十大教育新闻、中国榜样家长[微博]、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独家发布《教育Did you know》微视频。此外,为鼓励行业奉献者,首次启动了“点亮教育未来”亮灯仪式。以下为 加拿大驻华大事馆公使唐兰访谈实录。

加拿大驻华大事馆公使 唐兰加拿大驻华大事馆公使唐兰
对话加拿大驻华大事馆公使唐兰对话加拿大驻华大事馆公使唐兰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光临2012年新浪教育盛典嘉宾访谈间,今天有幸邀请到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公使唐兰女士,你好。桌子上的奖杯是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获得的2012年国际教育贡献奖,这个奖项可以说是对涉外机构的最佳嘉奖,先请您发表一下获奖感言。

  唐兰:非常高兴今天有机会,代表加拿大驻华大使馆接受这个奖励。你们看到我们关于教育所做的工作,受到欢迎,所以我们也要非常感谢你们新浪微博的支持和帮助。

  主持人:加拿大大使馆官方微博拥有几十万粉丝,在各大使馆的官方微博中,包括涉外机构中是有很强的影响力的。在两年多的微博运营过程中,我们想了解一下,在与网友互动过程中,使馆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唐兰:从我们使馆来看,新浪微博最重要的功用是它的互动性,让我们有能力和我们的粉丝进行互动。所以我们有时候觉得,中国人对我们,他们不是特别诚实的告诉他们的想法,但是他们的意见在微博上非常直接非常诚实,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事情,我们使馆粉丝排名量排第三,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我们非常关注粉丝的想法。

  举个例子,我们关注到中国网友对一些话题是非常感兴趣的,像他们会就在加拿大的教育学习,或者加拿大签证问题会提很多问题,我们针对这个举行了很多的活动,比如说微访谈来回馈粉丝。对我们来说还有一点是非常有帮助,我们可以通过微博纠正中国人民对加拿大人民错误的印象,比如加拿大很冷下雪,我们可以用微博传播一些正确的信息,来改变错误的观念。微博还有一个功用,我们通过微博联系到一些非常有影响力的微博名人,今年我们举行名博主微博大会,在大使官邸举行的,我们举行了加拿大风格的烧烤大会,邀请很多微博有影响力的名人,来交流见面欢聚一堂。

  主持人:那个活动5BQ非常有名当时有潘石屹、任志强、秦岚,文化经济各个领域的名人参加,对加拿大使馆包括跟网友的互动微博粉丝都很有好处。

  唐兰:我们觉得这个活动是非常有意思的,你们可能知道我们10月份有新的大使来我们使馆,前期暖和一点,他可能要再次举行5BQ。

  主持人:我们非常期待。请您分享一下即将到来的2013年,加拿大在文化教育方面有什么新的动态?

  唐兰:明年的加拿大教育,可以说最重要的有三个方面。一个是提高质量,一个是继续国际化。再一个加拿大跟中国先一届的合作,质量方面现在加拿大的教育质量已经比较高,在世界最好的200所大学之内有许多加拿大的大学,我们觉得还可以更努力可以更好,好多加拿大大学,他们都在提高他们的教学质量这个是一个方面。

  第二个方面是国际化,因为在加拿大我们很欢迎从国外来的留学[微博]生,所以我们现在有一个目标,是在2025年要提高我们外国留学生的人数翻倍。这个一定是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最近几年加拿大跟中国在教育方面的合作特别密切,从中国去加拿大的留学生,每年提高30%左右,所以增加的很快。

  还有明年,你提的2013年有什么新的方向,明年我们有一个新的合作方向,明年是有一个中加学者交流项目,我们很荣幸通过这个项目来增加彼此的交流。但是除了这个以外,我们也很欢迎从小学到中学到大学,在每一个领域都有加中之间的教育合作。所以我们已经开始做好安排,在微博上举行这些活动,关于教育的活动。

  2013年我们计划一系列推广加拿大教育活动,我们会在微博上公布这些信息,邀请所有粉丝感兴趣的中国学子关注我们的官方微博。

  主持人:谢谢,我们非常期待。今年是不是您第一次参加新浪的中国教育盛典,不知道您对这次参加活动有什么感受?

  唐兰: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我觉得特别有意思,我刚才说是教育的奥斯卡,可能在别的国家没有这样的,所以我觉得这个对我来说是我在中国那么注意教育的,还是很尊敬教授、教育机构等等,好多中国人都觉得教育是特别重要的,所以是教育的奥斯卡。

  主持人:谢谢您给我们教育盛典这么高的评价,也希望我们新浪教育和加拿大驻华大使馆,有很多合作,互相一起努力,合作更多的活动,我们也期待在2013年,无论是在微博上,还是在线下的活动上都有更多的合作,促进更多的教育文化的交流,谢谢您的光临。

  唐兰:我们也期待明年有更多密切的合作。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