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宣传部于世洁:高校应利用好新媒体

2012年12月06日18:21  新浪教育 微博   

  2012年12月6日,以“education3.0—移动互联时代的中国教育”为主题的新浪2012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JW万豪酒店隆重举行。新浪教育[微博] 盛典自2008年创办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5届,已成为中国教育界、媒体界的品牌活动,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本次盛典揭晓2012年度十大教育新闻、中国榜样家长[微博]、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独家发布《教育Did you know》微视频。此外,为鼓励行业奉献者,首次启动了“点亮教育未来”亮灯仪式。以下为清华大学[微博]宣传部副部长于世洁访谈实录。

清华大学宣传部副部长于世洁清华大学宣传部副部长于世洁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光临新浪2012年教育盛典嘉宾访谈间,今天非常有幸邀请到清华大学宣传部副部长于世洁先生,您好!

  于世洁:您好。

  主持人:首先恭喜清华大学的微博获得了2012年教育风尚微博大奖,清华大学官方微博的前身是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官方微博,经过两年运营成功转型清华大学的官方微博,在运营过程中,您认为微博对清华的校园文化建设有哪些影响和作用?

  于世洁:清华大学官方微博是在2010年开设,当时正值清华大学百年校庆,所以开设了百年校庆官方微博,百年校庆之后,转为清华大学官方微博。我们在微博上发布很多信息简讯,也发布清华里面老师学生的故事,也发布图片,传播学校的信息,服务大众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主持人:本届教育盛典的主题就是“education3.0—移动互联时代的中国教育”,我们想请您谈一下,像微博这样一个移动互联时代的新媒体,它对于高校建设的作用,平时清华大学作为这种工科国内顶尖的大学,在移动互联时代,高校应该如何利用好这样的新媒体?

  于世洁:我们学校实际上微博还是感觉到,在使用微博过程当中,因为现在新媒体的发展,对于媒体的生态和传播带来很大的影响。作为我们高校在内这样组织机构,都应该很好的利用这些新媒体,做好自己高校组织宣传工作。学校除了有官方微博,我们招生办公室会议中心,学生会、研究生会,都开设了微博服务大家。比如招办“清小华”微博,还有招生组的微博,和考生家长有很好的沟通,通过微博集中让大家问问题,在服务社会服务学生很好的发挥了作用,清华大学还有很多可以改进的地方,比如内容方面形式方面等等,今后我们要加强研究多投入一些,以后做的更好。

  主持人:您对清华大学的这种思路,对我们教育频道让我们会有更多的启发,我们也期望在2013年微博和更多活动上有更多的合作。

  于世洁:感谢新浪。

  主持人:谢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