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S中国区总经理陈永汉:2013托福两大改变

2012年12月06日18:26  新浪教育 微博   

  2012年12月6日,以“education3.0—移动互联时代的中国教育”为主题的新浪2012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JW万豪酒店隆重举行。新浪教育[微博] 盛典自2008年创办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5届,已成为中国教育界、媒体界的品牌活动,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本次盛典揭晓2012年度十大教育新闻、中国榜样家长[微博]、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独家发布《教育Did you know》微视频。此外,为鼓励行业奉献者,首次启动了“点亮教育未来”亮灯仪式。以下为对话美国教育考试中心(ETS)中国区总经理陈永汉访谈实录。

ETS中国区总经理陈永汉ETS中国区总经理陈永汉
对话ETS中国区总经理陈永汉对话ETS中国区总经理陈永汉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光临新浪2012年中国教育盛典嘉宾访谈间,我是主持人马欣。今天非常高兴邀请到美国教育考试中心(ETS)中国区总经理陈永汉先生,欢迎您!今年新浪教育盛典美国教育考试中心获得了国际教育贡献奖,想先请您分享一下获奖感受。

  陈永汉:首先我觉得我们非常荣幸得到这次的奖,我们也在去年一年中,在新浪对我们中国教育考试中心获得很多肯定。国际教育这块我们是一个先驱,我还记得1981年的时候,在中国我们举行的第一次托福[微博]考试,当时是一个国际考试的改革,使得国内很多的学生,都能够到国外去深造。30几年的时间,对国内很多的教育方面的一些改革,我们都目睹的非常清楚,我们也知道我们每天做的努力,都会改变中国学生、中国考[微博]试、中国教育的一些发展,所以我们今天能够在这里得到这个奖,也代表我们ETS全体员工的努力,这给了我们更大的信心往前发展,让我们在中国做更大的贡献服务更多学生。

  主持人:中国有很多学生,可能因为留学[微博]或者因为提高自己英语能力,他会报考GRE或者托福,这两个考试非常热。他们更关注的是在2013年,GRE和托福会有哪些新的动态?

  陈永汉:2013年我们托福考位全年都已经开放,我也鼓励要在2013年考托福的学生,尽快的能够把2013年他们要考的地区和考位能先定好,这样他能把心思放在准备考试和学习方面。GRE考试我们第一季度的考试,考位已经开放了,同样考GRE的考生,能够尽快的去考,然后也尽快的报名登记。

  对于2013年的改变,有两个改变。托福第一个改变我们考试往常10点钟开始,往前移到9点钟开始,我们考虑到毕业考生能够在4个小时结束赶得上吃午饭,更人性化,希望学生发挥更大能力把考试考好,这是第一。

  第二,我们申请前,需要学生到考点拿考试成绩单,现在主动把成绩单寄给考生,考生不需要再回到考点拿成绩单,对特点来说也方便,有些学生不是在当地居住,他可能要到其它地方考试,他们不需要再打车,到考点去拿,这两个是明年主要的方便学生的政策。

  主持人:这两个政策变化,也体现了考试中心对学生人性化的一个关怀。

  陈永汉:对。我们经常也听取学生对我们考试中心的一些建议,如果我们能够做的一些方便,我们都尽力的去改变。

  主持人:托福考试官方微博会有什么新的变化或计划呢?

  陈永汉:我们也是在上一年跟官方微博有合作,我们微博粉丝增加很快,很多的粉丝。明年我跟我的同事,跟美国同学一起商量说,要真正体现出微博的互动性,所以在互动方面我们会加强一些活动,使得这个互动性更强,让学生觉得在上面不仅能够得到新的信息,也能够经过活动得到更广泛交流的机会,跟我们密切接触的一些接触,明年肯定会在微博上会有很多活动。

  主持人:非常期待,也希望我们能有更多合作。现在报考托福和GRE的考生非常多,他们有这样的热情,您对这样的考生有什么建议?

  陈永汉:首先,我们本身也很关心,关于学生考位紧缺的问题,既然现在还没有到2013年,考位已经开放了,还是非常鼓励考生,尽快的决定您要考的月份、时间地点,尽快的报名,不要等到最后一分钟最后一个月,这样确保你2013年的学习计划考试计划能定下来,这是我认为非常重要的一个知识。

  另外,我们现在发现,在考试当中,有学生可能跟家长一起到考点的现象比较多,家长关心孩子考试的状态也是很自然的事情。可是这方面双方孩子家长都对考试的规则,对于考试的严肃性可能还不是非常了解。我还是提倡,让无论家长也好考生也好,报名时考试时要填上的任何信息都要非常准确,因为考试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比如在他的姓名、身份证,其它一些信息都要准确,不然到过后再改非常麻烦。

  另外一个情况在考试纪律方面,要非常小心,要遵守考场的纪律,这样才避免无谓的麻烦,这个还得提醒考生和家长。

  第三,对我们网上很多资源,希望学生跟考生更好利用我们网上的这些资源,帮助学生准备考试,我们已经在官网上,有很多帮助学习计划考试的很多资料,我们还是鼓励考生能够上去,多应用这个平台,而且能够在微博上面也能够跟其它学生互动这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谢谢您的建议,您刚才谈到考生的动态包括对学生的建议都是非常实用的,之前我们和ETS有很好的合作关系,我们希望2013年无论微博上的合作,还是线下合作,希望有更多的合作机会。我想考试不仅仅是和大家交流的一个方面,可能更多的是让中国网友更多了解国际的文化,包括语言能力的提高,以及对国际教育更多的了解。

  陈永汉:无论微博平台也好,还是固定网络平台,不要局限于考试,应该把它做的更广,考试、出国、国外的生活,结合在一起这样才能把这个话题做活,单单是考试比较单调,如果在微博上跟人合作,会展现出更大的一个主题。

  主持人:谢谢您,也谢谢ETS为中国考生和网友做出的巨大贡献,也谢谢您光临今天的嘉宾访谈间,谢谢

  陈永汉:谢谢。

  主持人:谢谢网友观众,谢谢大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