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劲:移动互联能提供最好的学习顾问

2012年12月07日02:11  新浪教育 微博   
安博教育总裁 黄劲女士安博教育总裁 黄劲女士

  2012年12月6日,以“education3.0—移动互联时代的中国教育”为主题的新浪2012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JW万豪酒店隆重举行。新浪教育[微博][微博]盛典自2008年创办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5届,已成为中国教育界、媒体界的品牌活动,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本次盛典揭晓2012年度十大教育新闻、中国榜样家长[微博][微博]、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独家发布《教育Did you know》微视频。此外,为鼓励行业奉献者,首次启动了“点亮教育未来”亮灯仪式。

  历年盛典最受关注度的环节当属年度巅峰对话,今年新浪亦邀请教育行业专家针对“移动互联网能否颠覆传统教育方式”这一话题进行现场辩论,现场观点碰撞、精彩异常,辩论已经结束,以下为现场嘉宾安博教育集团总裁黄劲女士的发言实录:

  实际上我觉得这个问题甲方占了太大的便宜,以后移动互联网颠覆传统教育是一定会发生的,而且正在发生。2000年我在创办安博教育其实就有一个理想,希望能用信息技术服务于教育。当时我们在想,什么是传播教育做不到,而互联网能做到的?其中有几个,数据库是互联网能做的,而且是有在好的老师不能记住每一个学生什么会,什么不会,什么是他适合的内容,什么是他不适合的内容。但是互联网是可以的,信息技术是可以的。当时我们在开发一个创新的技术,我们叫学习引擎技术,像我们到医院看病一样,医生马上问你的病例在哪儿,今天我们问有什么样的学位,我们最重要的是你什么会,什么不会,你适合做,什么不适合。这个实际上在好的老师也是做到的。如果我们学习引擎技术追踪到每一个学习者最合适的历史,配合最合适的学习内容给他,从小学到初中、大学,再到走入社会,整个过程中我们的一个小孩在你80岁回顾往事的时候,你一生学习历史在那儿,相当于有一个最好的学习顾问随着陪伴着你,这是学习历史,这是传统教育无论如何不可能做到的。这个本质上能够颠覆传统教育。

  第二个,资源的分享。再好的老师他们面对的学生,最多我有一千人,最好万人讲堂无外乎是几万人。但是通过信息技术手段我们几百万人可以共享。特别是在我们刚才讲的iPad、iPhone,可以我们网络利用碎片时间学习教育。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