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诺教育集团尤婧:孩子选择教育要慎重

2012年12月14日15:57  新浪教育 微博   

培诺教育集团主任尤婧培诺教育集团主任尤婧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目前您所关注的是新浪2012年度中国教育盛典系列访谈,今天做客我们访谈间的是来自培诺教育集团的主任尤婧。尤主任,您好。

  尤婧:主持人好,新浪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节目开始前请尤主任给我们做一个简短的介绍。

  尤婧:大家好,我叫尤婧,来自培诺教育集团,今天很高兴来到新浪访谈间接受采访。

  主持人:节目一开始请尤主任简单介绍一下培诺教育集团。

  尤婧:培诺教育集团是致力于教育软件开发的一个机构,我们现在主要在做的是A-level国际课程的软件开发,我们现在拥有英国爱德思国家考试在中国地区最大的A-level考试中心,分布于全国11个不同的城市,分别是青岛大学A-level中心[微博]、浙江工业大学A-level中心、太原理工大学A-level中心,天津外国语大学A-level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微博]A-level中心等。六年来,从我们中心一共走出了700余位学生,分别被世界排名前100名的大学录取,这些大学遍布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中国的香港地区、新加坡等。

  主持人:我了解还有6名被剑桥、牛津大学录取?

  尤婧:对,在我们的毕业学生里面,有6名学生被牛津、剑桥大学录取了,而且有将近100个学生被世界排名前10名的大学录取,这样的教学成绩,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值得高兴的一件事情。

  主持人:这也是间接对我们的机构进行的很大认可。

  尤婧:应该说被名校录取的这些学生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都是借助培诺教育提供的A-level网校课程,帮助他们实现了自己的名校梦想。

  主持人:很多家长[微博]在为他们孩子选择留学[微博]的时候,都有很多疑惑,其实现在存在很多留学机构,良莠不齐,在选择这些机构的时候能不能给我们一些好的建议?

  尤婧:我个人认为,学生在冲击名校方面,通过国际课程方式更有竞争力,在众多的国际课程当中,我们一直选择做A-level国际课程,因为它更适合中国的学生。我将A-level课程给大家介绍一下:A-level是英国以及英联邦国家和地区高中段的一个课程,学生如果16岁到18岁是在英国及英联邦国家或地区读书,他们学习的就是A-level课程,包括目前中国香港地区的学生,高中阶段也是在学A-level。我们的学生在完成A-level课程之后,和香港的学生一样,凭借他们的A-level成绩直接申请全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0多所大学,这些大学的特点是英文授课。我们认为通过A-level自主申请大学,具有主动选择性,选择范围广,这与其他途径相比,有质的不同。

  主持人:这样看,选择面广也是一个很大的优势吧?

  尤婧:对,选择面非常广,因为课程认可度非常高。从这个课程本身来说,是70多门课程的庞大体系,并不像中国国内高中学生一样没有选课的权利,在A-level课程体系下,学生只需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包括擅长什么学科,选其中的三到四门课程学习即可,国外大学在录取学生的时候,标准是根据学生的3到4门A-level课程的成绩决定是否录取学生。

  主持人:你们的远程课程有什么特点?

  尤婧:刚才我提到的A-level课程是一个庞大的课程体系,学生在选课的过程中,我们会提供一些建议,比如大多数中国学生的特长在理科方面,现在我们所开设的数学、进阶数学、物理、化学、会计、艺术等课程,都是非常适合中国学生来选择的。学生一旦选择了这些科目,将来在国外选择专业、选择大学的时候不会有任何限制。再从考试来说,之前关注A-level的学生和家长有所了解,它相对来讲比较人性化,每年有两次考试时间,1月和6月,相对于国内的高考[微博]的“一考定终身”来说,学生有更多的考试机会。每一个学科都是单元突破型考试,比如选择物理这门课,并不是最后一次考试成绩决定学生物理学科的成绩,学生需要在2年时间里参加A-level物理学科6个单元的考试,6个单元考试的平均成绩是学生物理学科的总成绩。

  主持人:这样对于学生来说是比较公平的,不会因为一次考试决定他的水平。这样平均下来可以考出学生的综合成绩。

  尤婧:A-level是重考取优的,比如物理学科考6次,在第三次考试中,如果当天身体不是很舒服,发挥失常了,可以在下一次考试的时候重复报考这个单元,如果第二次考试的成绩比第一次考试成绩理想,第一次考试的成绩就被覆盖掉了,非常人性化。

  主持人:这是一个很好的方面。

  尤婧:所以我们认为,国内高考“一考定终身”,学生被好大学录取总有一些偶然性;用A-level成绩申请到好的大学,就有一些必然性,只要学生努力了,这次考不好,下次还有机会重考,总能考出让自己满意的成绩,考中自己满意的大学,所以考中好大学是必然的。

  主持人:家长在选择学校的时候,或者在选择留学机构的时候,该如何做呢?

  尤婧:因为现在大部分家庭都只有一个孩子,对于孩子在教育的选择方面是非常慎重的。我个人建议家长能够选择一些相对成熟的机构,有经验的机构,因为很多机构刚成立的时候处于一个摸索期。选择一个成熟的机构可以让孩子少走一些弯路。在我们6年从事A-level项目时间里,培了700余名学生被世界百强名校录取,过程中我们做了很多探索,比如在全国首创式的推出了业余制的学习形式,我们各中心的学生是不需要放弃过高中课程的,我们的办学宗旨就是让中国优秀的高中生入读世界百强名校。换句话说,只要是国内的优秀高中生,不需要放弃国内高中的学习,只要注册成为培诺教育网校的学生,利用业余时间:周六、周日以及寒暑假在家里通过互联网学习A-level课程,就可以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名校梦想,这是我们在全国首先推出,并且已经有很多学生受益于这种学习模式的一个探索。

  主持人:我们了解到培诺的学生,很多被名牌大学录取。有什么捷径吗?

  尤婧: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一个问题,中国香港地区的大学,包括澳大利亚的悉尼大学已经开始招收中国的高中毕业生,学生可以利用高考成绩去报考,不管是香港地区的学校,还是悉尼这样的学校,现在都可以通过高考成绩申请,换句话说,学生的高考成绩决定他们的去向,摆脱不了“一考定终身”的结果。而我们给学生注册A-level学籍,让他们同时拥有中英双学籍。

  主持人:这样学生不会丢掉自己中国高中生的身份。

  尤婧:对,不会丢掉,因为我们是双学籍,学生同时拥有中国高中的学籍和A-level的国际学籍。如果学生拥有了A-level的学籍,那他们在被国外名校录取的时候和中国大陆地区的高考学生是通过不同的通道。举一个例子,比如之前每年有学生被香港地区的大学录取。我们发现香港地区的大学在录取学生的时候,其实三个有不同的通道,第一,录取香港本地的学生,以A-level成绩作为标准。第二,录取国际学生,大学每年给这部分学生的名额比例是相当大的,录取标准为A-level或IB。第三,中国大陆地区的学生,录取标准为一年一度的国内高考成绩。结果证明,通过第三个途径考港大是很困难的,往往是各地的状元生。

  主持人:其实很多状元生流失很可惜。

  尤婧:学生被清华[微博]北大录取了之后,又被香港地区的学校吸引过去的现象现在比较普遍。走第三通道竞争非常大,高考还是要考很高的分数。如果走第二通道,走国际学生的国际课程,相对来说难度要降低一些。A-level课程的考试能够发挥中国学生的一些特长,从我们之前接触到的近千个学生的经验来说,国内能考上二本高校的学生,在A-level的平台上考到三科A等级是比较普遍的。报考香港地区的大学,AAB的成绩就非常有竞争力了,如果考到A*等级就有机会拿到全额奖学金。我们现在推出的A-level双学籍可以让学生有机会走第二个通道,增加学生被香港地区大学,包括悉尼大学这样名校录取的机会。

  主持人:出国留学有很多家长担心,我们出去以后是不是不管我们了,我们在遇到问题的时候怎么办?

  尤婧:这个家长完全不用担心,我们有700余名学生已经被世界百强名校录取了,应该说现在留学主要的国家和地区,像英国、美国、香港地区、新加坡、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如果选择这些主流的地区留学,我相信每一个国家的名校都有我们的学生,在海外,我们有一个非常庞大的校友团,孩子出国之后可以借助校友的帮忙。另外,中心的学生毕业之后会和中心的老师建立紧密的联系,我们的老师会给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帮助。事实上,从我们的经验来说,学生一旦到了国外,初期需要我们的协调,但是真正开始学习生活的时候,都处理得蛮好的。

  主持人:算是自己的自立能力了。刚刚聊天当中,我知道您曾经也是留学生,您是不是更能体会这些学生出国选名校的心情?

  尤婧:我上学那个年代,出国读书还没有国际课程这个途径,所以我在毕业之后选择在A-level考试中心工作,觉得能够帮到很多有理想到国外名校读书的学生。

  主持人:出国读名校不再是梦。

  尤婧:出国现在并不是一件难事,关键是优秀的高中学生有机会到国外读名校,这是我们出国的意义。

  主持人:培诺教育在这方面是不是付出了很大的努力?

  尤婧:可以这样讲,我知道2012年新浪教育[微博]盛典的主题是移动互联时代的中国教育,看到这个主题之后特别兴奋,因为我们培诺教育正在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把传统教育和互联网做了紧密的结合。应该说,我们现在将A-level课程和互联网结合起来,是A-level学习过程当中的一场革命,我们推出一个口号就是坐在家中考[微博]牛津剑桥。坐在家中怎么考牛津剑桥呢?方法就是借助互联网的帮助。在之前的6年中,我们已经培养了大量的学生通过我们这个平台上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比如来自大连24中的龙子琦同学,现在已经成功考入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剑桥大学;石家庄外国语学校的郄晟同学借助我们的网络平台,现在在世界排名第七位的帝国理工大学读书,内蒙古籍学生张文轩,也是在这个平台上顺序被世界排名第四位的伦敦大学学院录取。应该说,前期大量的学生通过我们网络平台,被世界名校录取,验证了我们这种方式、方法,包括我们的方向性都是正确的,这点让我们特别欣慰。被名校录取的这些学生,他们都是国内普通的高中生,利于业余时间,借助我们网络平台,学习A-level课程,顺利被世界各国非常优秀的大学录取。如果同学们有这个意向,无论在哪个城市,只要家中有Internet,通过培诺网校学习A-level,自主申请名校这条路是非常畅通的。

  主持人:现在这个社会大环境下,移动互联是现在最重要的一个学习工具,因为我们不可能一边上高中,一边到哪个机构学习,对于学生的时间来说也是极大的浪费。

  尤婧:互联网的便利使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通过互联网的渠道了解到A-level等国际课程在帮助学生冲击名校方面的优势,但现在并不是每个城市的孩子都能够在自己家门口有机会接受A-level的学习,我们现在借助互联网的平台把我们的课程放到网上,学生不管在全国的哪个地区,只要有电脑,接入互联网,就可以进行A-level课程的学习,打破了时间和地域的界限。No matter when and where。

  主持人:主要是给广大同学们一个非常好的,可以说是零距离的接触,这种更好的方式和方法,节约了大家很多的时间。现在马上接近2013年,新年新起点,我们在2013年有什么样的规划?

  尤婧:我们会不断完善我们的网络教育平台,让更多的学生能够在网络平台上完成他们自己的留学梦想,可做的事情还是非常多,我们需要把我们的工作进一步更扎实、更细致的做好。

  主持人:我们培诺教育集团做得非常好,新浪每年都在举办教育盛典,所有奖项都是通过网友在线公开公正的投票,培诺教育集团今年获得了新浪2012年度最具综合实力的教育集团,针对这个奖项,请尤主任分享一下获奖心情。

  尤婧:非常激动和高兴,正如主持人所说的,其实我已经是第三次来到新浪演播室接受主持人的采访,应该说今年获得这样一个奖项,要感谢新浪广大网友对我们的关注、支持和认可,能够得到了新浪网友学生和家长的认可,源于我们前期工作中所取得的一些成绩:大量的学生借助培诺网校平台走到了自己理想的名校。我们希望在我们的努力下,让更多的学生能够在这个平台上实现自己的留学梦,实现自己的名校梦,在这里除了表示感谢,所获奖项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激励,让我们在新的一年当中更加扎实把工作做好,来回馈新浪广大的网友们。

  主持人:节目最后请尤主任简单地对想要通过培诺教育集团冲击名校的学生们及广大学生家长们简单说几句话。

  尤婧:首先,我想和学生及家长讲,现在出国学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概念了,当给孩子选择出国留学的时候,在学校的选择上一定要非常慎重,如果我们选择了一个名校读书,那意味着我们在大学的四年过程中,会收获更多,除了知识之外,学习的环境、氛围,包括我们的校友都会给我们不同的影响。所以说,希望各位同学和家长,一旦选择去国外读书的话,一定要选择名校,让我们在国外非常知名的学府当中充实自己的头脑,当我们走出校园进入社会的时候有一个更高的起点,希望我们的平台给大家以帮助。如果有学生和家长想进一步了解A-level课程本身,包括我们的网络平台,如何借助我们的网络平台走上自己心仪的名校,可以联系我们,相信我们的经验可以给学生及家长一些建议。

  主持人:谢谢尤主任,您这些话对于广大想留学的学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福音,希望大家以后多多关注我们的培诺教育集团,也关注我们的新浪教育频道,再次感谢尤主任做客我们的访谈间。我们下期节目再见。谢谢。

  尤婧:再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