鲲鹏国际胡伟航:巩固美加投资移民领先地位

2012年12月14日17:25  新浪教育 微博   
万里鲲鹏万里鲲鹏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目前您所关注的是新浪2012年度中国教育盛典系列访谈,今天做客我们访谈间的是鲲鹏国际总裁胡伟航,胡总您好。

  胡伟航:主持人您好,新浪的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节目的一开始,按照我们的惯例,需要胡总做一下简单的自我介绍。

  胡伟航:我姓胡,叫胡伟航,从事移民[微博]行业有12年了,从事出入境行业已经有17年了,很高兴和大家见面,在新浪网媒体的支持下和广大朋友不们的支持下鲲鹏也取得了很多的成绩,在这里表示感谢。

  主持人:主要是鲲鹏做得比较好的,在这里胡总给我们简单的讲一下关于鲲鹏机构。

  胡伟航:鲲鹏是从事出入境的一家公司,说白了是一家移民公司、移民机构,这家公司没有有形的产品,无形的产品是为大家提供签证服务,这种服务要求人的素质、专业度非常好。我的这个团队都是一批年富力强、专业度很强、从业经验很高的一批专业人士组成的。

  主持人:关于移民机构,很多网友不是很了解,移民机构目前处于一个什么状况?

  胡伟航:以北京为例,从2001年开始,在北京有大约80多家的移民机构,这些机构是合法机构,因为他们得到了公安部的特许经营执照,在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是这些移民机构的上级主管部门,管理得比较好了,已经有十年了,对中介的要求,要求各个网站把特许经营资质在首页上明显的悬挂,接受媒体、接受朋友们、接受主管部门的监督和管理,是比较正规的。现在碰到了黑中介,只要广大的群众认准了公安部的特许经营执照就不错了。

  主持人:有关移民,您刚才说已经从事12年了,在这么久的过程中您对于移民有什么看法?

  胡伟航:我当时进入这个行业很偶然,但没想到干了12周年,在中国大陆,移民行业出现的春夏秋冬、风风雨雨我都经历过了,移民行业这个前景目前已经脱离了暴力阶段,在90年代末,或我从业的一开始2000年、2001年,那时候利润比较高,因为双方国内和国外信息不太对等,当时说出国略有一些盲目,现在当前大家出国越来越理性、越来越理智,不会盲目地出去,我觉得还是可以的。这个行业到现在的发展,相反,有钱的成功人士出国比较多,所以在出国人多的情况下,国外的移民政策有时就会发展紧张了,这会对整个行业有一些影响,我觉得以加拿大和美国为例,加拿大地广人稀,人口有3000万,国土面积比我们还要大,这个矛盾不解决,他还是要吸收外来的移民人口,这个行业发展还是有的,第一,发展暴力阶段已经过去了,已经稳定了,但是还是需要的。

  主持人:胡总,这个移民行业现在前景越来越好,现在国外的政策有利于移民的?

  胡伟航:对申请人来讲还是卡得比较严,因为现在国家富强了,有钱的人越来越多了,在2000年左右,有钱人、没有钱人一样多,基本上就是见见面,核实一下身份就移民了,现在不一样了,投资移民特别多,以加拿大和美国为例,年度的名额很快就被用完了,美国现在没有,但是明年要有严格的名额限制。

  主持人:办理的人越来越多,卡得比较紧。

  胡伟航:选择的人多,就会挑肥拣瘦。

  主持人:那我们的机构需要做什么?

  胡伟航:现在拼专业度,拼服务的阶段,但是有一条是要统领整个过程的就是诚信…。

  主持人:您刚刚谈到服务,我特别喜欢,也特别爱咨询老总们,关于服务机构的服务理念是什么,因为我们办得非常好、非常强大,有关服务理念,服务理念是一个机构或一个企业最重要或最核心的内容,胡总能无分享一下您的服务理念吗?

  胡伟航:我在推项目的时候就问一个问题,如果我符合这个项目,我自己本人会不会做?第二,我的亲人、兄弟姐妹、朋友、老同学会不会做?如果我本人有钱,有这个需求,就一定会推这个项目,不能我都怀疑这个项目,有些问题还没有想清楚,就现场去推了,这个和圈钱没有区别。另外,我们面对的客人比较高端,所以,服务这种理念一定要发现客人的需求加以满足,有一条还是那句话:用心去服务。我说,各位同事们,如果拿到奖金奖励一下,可以去好的酒店、餐厅享受服务,在这个过程中,满意也好、不满意也好,我们自己回来就知道怎么服务了,甚至团队的会议,有时我们去海底捞开,边吃边想,一个卖火锅的地方,服务那么好,火锅本身的味道就是火锅,但竟然要排队,排到晚上10点去都要等一等,11点不用等了。所以我们想,在我们的服务过程当中有没有启示,我们跟员工在一起也在探讨,就是要自己站在客人的立场上彼此想一想。

  主持人:用心去服务。刚才您反复提到,自己设身处地为客人着想,这也是一个良心产业,海耶责任度的问题。

  胡伟航:对。

  主持人:在我们工作中的人,要求他们最基本的素质是什么?

  胡伟航:在我们这个团队,在有些公司的老总想法不一样,可能以这个人能够创造多少价值为唯一标准,我作为一个商人也不避讳,公司要盈利,但是这个人盈利能力再强,如果人品不到位,这样的销售、这样的服务人员我是坚决不会用的。第一,要人品好,所谓的人品好是要讲诚信,讲实话,不要忽悠客人,公司的理念也是,让我们原原本本地把境内境外的出入境信息真实的情况介绍给客人。我和客人讲,我是吃移民公司这碗饭的,但是我从来不怂恿移民,境外不是天堂,也不是地狱,现在大家理性了,移民是一个手段,而不是一个终极目标,所以我把我的理念给员工灌输,而且高层的负责人,我们的理念必须一致。

  主持人:企业精神很重要。

  胡伟航:道不同不相为谋。

  主持人:我相信你们的企业会办得越来越好,因为一个“心”足够把大家全部都团结起来了,一个企业的团结,一个企业的精神文化,比较高素质的带领下,我想它肯定会越来越好,刚刚谈到鲲鹏国际的理念问题,下面讲一下我们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有没有遇到过,或让你记忆犹新的?

  胡伟航:很多记忆,每年都有很多重要的问题,比如一家新的企业出现,面临政策的变动,面临行业的恶性竞争,面临同行的恶意诋毁,我从业12年,鲲鹏公司在市场上脱颖而出,一家公司的发展势必会引起个别公司的嫉妒。其实我非常推崇自由市场竞争的公平环境,这样实际上有利于任何一个新老企业的,因为一种很好的心态。我记忆犹新,不要恶意竞争,一些重大事件每年都有,去年我在新浪访谈的时候指出,个别的同行炒作《环球邮报》说鲲鹏上名单,这是一点没有的事,商业竞争靠诋毁对手,把对手拉下去,我没有看到一家企业因为这个而发展起来的。

  主持人:所以大家要把心态放平一些,鲲鹏国际就是做自己的,踏踏实实、本本分分的做自己的事情,也希望帮助更多的移民者,我知道咱们还有关于留学[微博]的,能不能讲一些关于留学的内容?

  胡伟航:其实我们的留学还是给高端的客户,因为都有孩子,有子女,提供良好的学生签证服务。移民的过程中,周期比较长,孩子又到了年龄,给我们的高端客人附加了更全面的服务。尽管我的学生签证服务,从商业角度来说不是最主要的,但是人才是业内最一流的,所以含金量是最高的。

  主持人:服务理念、以及公司的宗旨,还有怎么做的,目前鲲鹏目前的发展状况?

  胡伟航:鲲鹏在北京、全国、在行业内部口碑是非常不错的。

  主持人:在我们教育界也是。

  胡伟航:谢谢。另外,在同行口碑基本上是正面的,和境外的基金公司、律师楼、美国投资移民,很多美国最大的基金、律师行,鲲鹏在北方最大的合作伙伴,口碑非常好,我只和高端的律师楼进行合作,这样就保证了我们的服务品质。

  主持人:您还是卡人品和专业能力的问题,两者缺一不可。

  胡伟航:我看了一个电视,胡雪岩(音)他说要开办药店,在原料上就要卡住了,虎骨酒不能用苞谷(音)来冲。作为移民公司,我们的原料就是一批高素质人才组成的高素质团队。

  主持人:对于客户来说也是比较重要的,因为移民也比不了别的,第一你要告诉他目前政策的状况,包括那边全新的、真正的情况,以及我们再去帮助他,怎么把他们安全、更好的出国移民,还可以给他一个更好的规划,这样是不是连规划也给他们建议和参考?

  胡伟航:从商业角度来讲,这样一批高端客户都是被大家所争抢的,我们提供好移民服务以后,以后在美国、加拿大,买房、金融服务、保险服务、孩子的教育等一系列的服务都整合在一起进行提供。

  主持人:刚才说是以用心来帮客户,不是只收他们的钱就不管了,很多事情都会给予帮助。

  胡伟航:在《道德经》中老子讲过:(将以去职必将预置)现在大家都想的怎么赚钱,实际上在想赚钱之前,要先想想怎样发现别人的需求,并加以满足,这些事情做好以后钱会往我们撞的。

  主持人:其实其是出发点在什么地方。

  胡伟航:对。

  主持人:现在马上就要迈入2013年,咱们企业有什么样的规划?

  胡伟航:2013年,我们业内人士都预料,在加拿大的投资移民,政策要重新开门,有重新有一些崭新的政策出台,鲲鹏移民在2012年,在美国投资移民的市场份额和服务上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我们继续巩固美国、加拿大投资移民方面在市场上的领先地位。

  主持人:我们也希望鲲鹏做的越来越好,在这里我还是代表媒体人再次恭喜鲲鹏获得了2012年最具知名品牌移民机构,这个奖项也是通过公正公开的投票获得的,在这里希望胡总跟我们分享一下获奖心情。

  胡伟航:每次获奖我仍然很激动,非常感谢以新浪出国频道为首的媒体朋友的支持和监督,也感谢信老客户对我们的信任,虽然很高兴,很激动,我们把它放在历史,在媒体朋友的监督和支持下,取得更新的成绩。

  主持人:节目的最后请胡总给网友和在线的网友说一些话,特别是针对那些想要移民的,以及准备移民的一些人,给他们一些建议。

  胡伟航:第一,认准合法移民机构,要有公安部颁发的特许经营执照。第二,移民是一个手段,是一个方法,而不是一个终极目标,我们根据自己和本人家庭事业的发展来规划,通过办理移民实现人生的新目标,这是我的建议,祝各位都能实现心里中国的鲲鹏之梦。

  主持人:在这里,首先要感谢胡总做客我们的访谈间,为我们分享了那么多,也让我们了解了鲲鹏国际,也希望在线网友多多关注鲲鹏国际,也多多关注新浪教育[微博]频道,我们下期节目再见,胡总再见。

  胡伟航:主持人再见,朋友们再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