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新浪教育盛典:山东工商商学院简介

2012年12月14日18:20  新浪教育 微博   

山东工商学院国际商学院山东工商学院[微博][微博]国际商学院

    山东工商学院国际商学院(简称:国际商学院)是由山东工商学院举办、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于2002年批准设立国家教育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以及《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实施办法》复核并颁发中外合作办学许可证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现有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5个合作办学本科专业,设有经贸、财会、管理三个教学部和国际财务管理(IFM)培训中心,面向全国部分省市招生,在校生规模3000余人,旨在致力于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是经济师、会计师、营销师以及CEO的摇篮。

  国际商学院以“借鉴和引进国外先进的高等教育经验与资源,结合国内高等教育实际,特色办学,服务社会”为办学宗旨;以“面向未来、分类培养、全面育人”为教育理念;以“国际化、复合化、专门化”为人才培养定位;以“合作办学,分类培养,全面育人”为办学特色。

  国际商学院教学计划,注重突出特色、因材施教,采取分类培养方案和分层次教学模式,允许学生自入学之日起就自主选择学习目标和发展方向,使要出国留学[微博]深造的、外向型和复合型技术就业的以及考研[微博]究生的各类人才等都能得到专门培养。学院创新“教学、管理和实践”三育人培养模式,采用“第一、二课堂联动模式”,将第一课堂的专业教育与第二课堂的素质教育结合起来,将知识传授和技能培养结合起来,鼓励学生参加各类专业协会(财会协会、金融研究协会、国际贸易协会、国际市场营销协会、留学交流协会)、职业资格证书培训、专业实训锻炼和丰富多彩的文体与社会实践活动,使学生的天赋和特长得以充分发挥,以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造精神以及实践能力,造就朝气蓬勃的,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学生毕业可以获得山东工商学院二本毕业证书,参加中美、中澳学分互认教育合作实验班者还可以同时获得国外大学的相关文凭。

  学校积极开展对外合作,采用多项目、多层次、多渠道合作模式,与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俄罗斯、德国、韩国、日本、新加坡、新西兰等国的40余所高等院校建立了校际友好合作关系;设有“中-美、中-澳国际化人才培养实验班”,可以互派留学生和交换生,推荐大二大三年级的学生参加各种本科学分互认双学历证书留学项目、“本-硕连读”留学项目以及本科毕业生参加硕士留学直通车项目、赴美赴澳带薪实习、参加国外大学生夏令营和大学生论坛等等,以扩大学生的国际视野和拓展其学历空间。可使参加留学项目的学生,用“二分之一的金钱,圆一个留学之梦”。

   山东工商学院国际商学院就坐落在“中国最佳魅力城市”—烟台市的凤凰山脚下,依山傍海,风景秀丽,是省级花园式单位和文明校园。学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和先进的商务教学实验中心、计算机实验中心、语音室、多媒体教室、网络中心、图书馆和阅览室、其他相关学科学院以及计算机、大学英语、体育教学部等为合作办学的教学与发展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