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博英华王蓓:给孩子造就更多的选择

2012年12月14日18:43  新浪教育 微博   
佳博英华王蓓佳博英华王蓓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目前您所关注的是新浪2012年度中国教育盛典系列访谈,今天做客访谈间的是来自于北京佳博英华教育的王蓓,王总您好。

  王蓓:主持人好,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在节目的开始请王总给大家做个介绍。

  王蓓:我是来自于北京佳博英华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佳博英华简称BBEC,成立于2009年的一家留学[微博]公司,主要的业务是帮助一些中学生或高三毕业生去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学课程和高中预科的课程留学,从成立到现在,我们帮助了很多优秀的孩子,和成绩不好的孩子,各个阶层的孩子,都输送了很多。从孩子的出国留学的反馈来看,家长[微博]对我们选的学校还有孩子在境外的生活,以及他们学习的进步、成才,反馈回来的结果都非常满意。

  主持人:王总,是什么样的契机让您选择这个行业?

  王蓓:我是当老师出身的。

  主持人:本身热爱教育。

  王蓓:十多年来和教育打交道,从国外学习生活回来之后,我本人比较了解中外的教育制度,本身对于中国目前中学教育不可改变的现状,就想让很多孩子有一个机会,能帮助到他们,给他们提供更多的机会,有一个更多的选择,这个孩子就成.才了。只是这个环境他改变不了,很多孩子对于中国的教育不可选择,又不愿意改变自己适应,这时就会遇到很多的问题,但是我不能改变现状的情况下,在国外的教育环境,这些东西有时给孩子换一个环境,他就有一个机会了,就可以成才了,就完全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家长觉得这个选择不错。

  主持人:我们是要做一个桥梁。

  王蓓:对,是给孩子一个桥梁,给孩子更多的选择。

  主持人:让他更安全、更好地选择他想要去的地方。

  王蓓:对。

  主持人:在为家长和学生服务这么久,您有没有遇见过,让你觉得有意义或让你记忆犹新的事情?

  王蓓:有很多,这么多年都和孩子打交道,而且我送的每一个学生,在沟通,在了解他们的性格特征,现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给他送出去之后,国外的教育到底能不能适应,是变得更好了,还是一下子就变得肆无忌惮,什么都管不了,任由他成长,在出国前我都可以做一个简单的梳理和规划,可以确保他没有目的的出去。印象最深的是,我们送过的孩子,一个非常好的、优秀的,在当地重点中学,成绩非常优秀,可能高考[微博]的时候就能考上清华[微博]北大的孩子也送过。

  主持人:现在很多高分的人都愿意出去。

  王蓓:最典型的一个孩子,在他高一的时候送出去了,送到英国当地的一所学校,他是这个学校里唯一的中国孩子,他的成绩很好,数理化很强,两年之后就考上了剑桥,而且还是土木工程。和他的同班同学在一起回来的时候,就说,这条路走得确实是我想走的。这两年他的同学在国内要经历高考,经历各种各样的考试,而他在国外参加了很多的活动,包括各种各样的社会的、学校的、慈善的,功课又做得非常优秀,他就问起来,你觉得最大的差别是什么,一句话说不清,就感觉两个不同的东西,感觉完全不一样。到了那里以后如鱼得水似的,很喜欢那个环境,也很满意,老师不是紧紧站在他的面前引导他,老师在他需要的时候,会在他的上下左右、前后,有时会站在他的脚下,托着他去成长,有时候站在他的背后推着他,国外这个老师的角色非常到位,会在孩子需要他的时候给予他帮助。

  主持人:国外的教育和国内的应试教育还是很大的,对于一些有特色的学生发展还是好一些。

  王蓓:这个对于好的孩子会有好的发展,对于不好的孩子,有的家长会找我,他的孩子坚决不去上学了,换个环境,出去的时候不读书怎么办?跟孩子谈的时候,就发现这个孩子不是自暴自弃,他就是不喜欢这个环境。他不喜欢老师和我说话的口气,不喜欢她一定让我做这件事,我为什么要这样做,我不喜欢这样做,我这样做学不到东西。从这个角度来看,这个孩子不是没有好的学习习惯,或放任自由不愿意学,而不是从中得到一种力量,这种孩子我也遇到过,她的爸爸妈妈是银行的高管,家里的家教没有任何的问题。但是我和孩子谈完之后,和她妈妈说,你把她送出去了,出去之后不会这样。在出去之前,考了一个雅思[微博]四分左右,分数比较低,但送出去之后,雅思达到了6分,送出去以后三个月雅思考到了6分,然后他的妈妈非常惊讶,她说王老师我真的没有想到孩子会这样,她就不停的在劝孩子要劳逸结合,不要那么拼命,孩子说不用家长说,她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做了。

  主持人:那个环境家长也没有像中国一样,主要是自己的自觉能力问题。

  王蓓:我觉得我做这份工作最大的意义在于,为什么有些孩子出去之后就更糟糕了,家长有时候会很后悔,在国内看着压着还不学,出去之后没有人管他更不学了,挑学校很重要,我在国外,本身出去之前就是国内当老师的,所以出去之后,出于职业的敏感,对当地的职业教育、大学教育做了很深的了解,也从事过这方面的工作。再结合国内的教育现状,哪些是孩子可以改变的,哪些是孩子为了逃避想逃避的。一般来说,我接到一个孩子,是他自身的问题,而不是环境的问题,就不建议他走。

  主持人:我终于明白您为什么会坚持那么久,从您的话中,知道的是您的那份热爱,那份责任感,看到自己亲手送出的学生的那种自豪感,不在这个行业的人无法体会到。王总,现在越来越多的机构在做这个,也出现了很多良莠不齐的情况,您怎么看待这种情况的发生?

  王蓓:留学热,大家都在跟风,出现这种情况,一个是在在于从业者的自律,你如果能把孩子的未来想一想,我们做中学生的留学和大学生不一样,大学生出去读研[微博]究生或博士,两三年已经定型了,两三年只是对于学术的加深,但是对于中学生是性格的改变。从家长的角度来说,送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出去,在挑选机构、挑选老师的时候,要确保他对双方都很了解,他了解你的孩子,了解你的孩子要面对什么,要告诉你的孩子,将来孩子要面对什么,这样最起码不能让孩子两眼一摸黑出去,像你说的情况,很多是基于教育模糊的认识,也是一种跟风的认识。

  主持人:也不是所有的人有您这样的留学经历很了解外面的环境,也了解中国的环境,正好能分析孩子适不适合,而且您以前还做过老师,能够分析学生的思维模式,最重要的还是,做教育,良心产业,自律很重要。

  王蓓:对,自律很重要,一定要把孩子的未来放在身上,你要做选择的时候,你一定要想到做了之后对孩子有什么影响。如果每一个机构,每一个顾问,都能从这个角度来考虑,相信我们这个会越来越好。

  主持人:只能用美好来形容。

  王蓓:在我们机构,我在要求顾问的时候,我就首先要求他们,这是你们首先要了解的,如果这个国家你不了解,这个学校你不了解就不要给孩子讲,你不知道孩子去了之后数学课怎么上,每天几点上学,课外活动是什么,怎么选兴趣,怎么选课,这些都不知道你跟学生说什么。有些家长说我们都是老客户带过来的,都是亲戚朋友带过来的,什么都不问,这种情况下,我们要求不问也要说。不能因为客人信任我们就不讲了,做教育这块确实担负着孩子的未来,可能这个话题说得有点大,确实是,当你看到一个孩子,你接触他的时候,他内心就没有什么力量了,有一点颓废、消极的心态,你给他改变了之后,突然发现他就像换了一个人一样,变得阳光,充满能量,非常积极向上,真的觉得非常感动,很有意义。

  主持人:关于孩子来了,顾问要正确、全面客观地讲解问题的时候,我的感受很多孩子都在选机构,但是我们的机构在选择孩子,我们要看他不是否合适,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出国,也不是所有的人都能那样去做,还是要结合他们的本身。

  王蓓:我们要挑孩子,像国外的孩子也会分很多,好的孩子有这个苗子,我给他送到好的学校,他就成才,将来他是这个领域的人才,对这个社会有好处。有些孩子确实是有区别的,家庭背景、智力高低,不是每个孩子都可以考上的。但是每个孩子肯定都可以成才,做他喜欢做的事,这应该是我们的目标。

  主持人:我们谈了那么多,您用两句话谈一下公司经营真正的理念是什么?

  王蓓:我们公司经营理念是,我们有一个“诚信负责、严谨高效”的八字指导方针。

  主持人:总结了整个要做的事情,其实就因为我们企业有了这样一个好的理念,才让我们走得更远,其实我们来自于客户,更好的来自于口碑。这样才会做得越来越好,2013年新年新起点了,王总有没有什么新的规划?

  王蓓:我们目前希望能在帮助中学生的同时,帮助更多的其他行业,公司的业务除了中学生、高三毕业生,选择大学,还有职业课程,我们希望下一步对职业课程,希望全面地发展,能把留学的业务和对客户重新负责,推广到各个领域,帮助到各个层面。

  主持人:现在的社会要求综合素质,我们的企业也是奔着这个目标往前走。节目的最后还是代表媒体人恭喜佳博英华获得了最具口碑影响力的出国留学机构,这是实至名归的,也是经过网友的投票,正是因为我们这样一个公司经营理念,因为这个出发点去为家长和学生服务,所以口碑特别好,请王总分享一下获奖心情。

  王蓓:非常感谢新浪提供平台,这里,我非常高兴我们公司能获得这样一个奖项,非常感谢广大的新浪朋友的大力支持,我们会一如既往地为客户提供贴心的服务,像我们承诺的一样做到,我们留学做到让家长满意、学生高兴,快乐成长、快乐成才。

  主持人:在这里我们也祝福这样一个严谨、高效的机构办得越来越好,希望广大的网友以及想要出国的朋友们更多的机会,也希望通过这个机构走进理想的学府,取得更好的成就。

  感谢王总做客我们的访谈间,希望我们的北京佳博英华教育办得越来越好,希望大家多多关注佳博英华,也希望大家关注我们新浪教育[微博]频道,我们下期节目再见,王总再见。

  王蓓:再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