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涉外学院李一玲:秉承五个坚持办学理念

2012年12月14日18:58  新浪教育 微博   
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助理李一玲老师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助理李一玲老师

  主持人: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新浪2012中国教育盛典嘉宾访谈间,在本期节目当中我们邀请到的是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院长助理李一玲老师。您好,首先我们祝贺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获得2012年十大品牌民办高校的大奖,很多网友都希望进一步了解我们的学校,我们邀请李助理为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学校的概况。

  李一玲:你好主持人,广大的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来自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院长助理,在这里,首先代表学校的领导以及我们涉外学院万名的师生对我们网友表示衷心的感谢,这次荣获中国十大品牌民办高校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具有“三外”特色的民办高校,我们主要是培养具有外语、外经、外贸专门知识的高素质高技能特色的优秀学子。办学至今,我们已经将近走过十多个春秋,这十多年里我们一直坚持涉外的特色,我们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涉外人这个目标在不断地发展。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现设有十个学院,两个中心,一个创业园,开设40多个专业,80%以上都是属于外语、财经、管理类的专业,涉外是指学校开设的专业设置的课程和培养的学生都具有涉外的特色。我们非常强调“五个坚持”的办学理念。这五个坚持就是坚持育人为本、坚持教学中心、坚持服务为宗旨、坚持就业为导向,提高我们学生具有涉外经济综合能力的学生。

  现在学校拥有长期在高校担任领导工作,经验丰富,熟悉高等教育、职业教育规律的教授、副教授、行业专家组成的校领导班子和教学管理团队,二级院长均由教授担任。教授、副教授已经近达100人。在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将近有200人的队伍核心,我们组织起一支具有专兼结合的专业的教学团队。我们努力开展教学研究和改革,同时我们以商务外语,其中有四个专业办得特别火,分别是英语、日语、韩语和法语。在未来朝着小语种的人才发展来带动我们的主专业的发展。积极的开展各类的教学研究和改革,通过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各种方式,我们形成了工学交替、任务驱动、项目导向三课堂联动训练、顶岗实习等等有利于增强学生的综合动手能力的教、学、做的教学模式,我们主要是为珠三角地区的涉外企业培养生产、建设、管理和服务第一线所需要的高素质的涉外人才。

  主持人:刚才李老师为大家介绍整个学院的概况和办学优势,目前我们学校像您讲的有四个专业是比较火的,比较好就业。

  李一玲:刚才我介绍是一些专业如会计类、财经类、管理类的专业是我们学校的一大特色,这些专业的学生就业率均在99%以上,有部分专业就业率达100%。

  主持人:我们学校目前为止就业面比较好的、招生比较多的是什么?

  李一玲:以2011年为例,我们面向所有的用人单位的企业发出去将近2000份的问卷,其中我们收回1800多份,其中有97%的企业对我们学生是表示百分之百的满意。从这个地方就可以说明,我们的专业,我们培养的学生是适合我们社会人才的需要,而且我们是特别注重与市场相结合,我们的同学出去必须要做到一点,让企业放心,让他走到工作岗位上所学到的知识是可以用到实际当中去的。

  主持人:就像定向培养一样,企业所需我们来培养专业人才。

  李一玲:对。

  主持人:目前我们学校有很多专业和很多院校,刚才您介绍有经济类、外语类,以后会发展小语种,我们的特色是什么呢?

  李一玲:我们的特色就是涉外型的人才。我们学校的一句办学口号是“走向世界从这里开始”,这句话是鞭策我们涉外师生共同奋斗的目标。我们的同学来自全国13个省市,大部分是来自于广东地区,我们也欢迎全国各地的同学到我们学校来报读。其中我们也是适合我们当地的经济发展,要满足外向经济对涉外型人才的需要,我们在设置专业,包括对学生的一些培养教育的方式上,我们也是特别考虑到这一点,所以在这里我们涉外最大的一个特点就在于涉外这两个字。涉外,首先从理解上就是我们对外输送人员,必须要在外语、外经、外贸知识能力,动手能力,包括在国际交往上等等,平时学习上所要注意到的一些国际人才需要方面的素质和能力方面,我们有特别的一些针对性教育。

  主持人:在本年度,我们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获得2012年的十大民办品牌,此时此刻您有什么心情想跟我们的广大网友分享一下。

  李一玲: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在办学十多年来,我们一直诠释着涉外教育的内涵,当我们众多的涉外学子走出了国门,众多的财经人才走向社会的时候,坐拥山水的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已经成为了我们教育界的一颗闪亮的明星,学校按照“立足市场、高职为本、校企合作、工作结合、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的办学思路,以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为抓手,走内涵建设和外延发展相结合的道路,目前已经通过了人才培养评估,取得了非常优秀的成绩。我们也朝着立足广东,面向华南和东南亚,辐射全国,把学校办成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广东一流的民办高职院校的目标在努力的奋进。在此,我们获奖的期间,我也代表着广大的涉外师生对我们全国的网友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也特别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家长[微博]以及我们的网友对我们学校继续的关注、鼓励和支持,我们一定会用实际的能力和表现来回报大家对我们的关爱。谢谢。

  主持人:再次感谢李一玲助理做客我们节目当中,也希望李一玲老师在节目当中对您介绍的,能够让您对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有一个新的了解,新的认识。新浪网友,再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