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别林演讲近日热传微博 一天转发上万次

2012年12月27日11:34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教育[微博]讯 12月25日一条卓别林的演讲视频微博红遍网络。一天内引起众多名人网友转发。

  @新浪公开课[微博]:【卓别林经典演讲:Let Us All Unite】1977年12月25日,喜剧大师查理-卓别林去世。他用无声的艺术告诉我们什么是笑中带泪,而当他第一次在屏幕打破沉默,就发出了这段震撼人心的声音:伴着汉斯-季默的配乐,一起回味卓别林一生最伟大的演讲。

  微博转发 引发网友对回归人性的渴望

  “知识让我们愤世嫉俗,聪明让我们铁石心肠。我们想的太多,同情太少。除了机器,我们更需要人性;除了智慧,我们更需要善良。没有这些品质,生命就没有意义。” —— 查理-卓别林” 有热心网友看完整理出该句演讲精华。马上被@李开复[微博],@文茜小妹大[微博](作家、媒体人陈文茜)转发。

  @大S[微博](台湾知名艺人徐熙媛)急转两条,第二条配文字说道:刚才的转发本人很喜欢!但字数有限现在补两句。有时我感到机器比人善良,比如我家的蒸锅,无论我丢啥进去都自动帮我煮成香喷喷的食物!😋人们都要尽量善良喔!圣诞快乐!

  网友热转 表示很震撼

  @佳1影相伴:大师。小时候看过他的电影,跟我爸看的!

  @VIVIDIETING这是卓别林的第一部有声电影,影片上映的1940年美国还未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战,可卓别林就以此片对希特勒,纳粹,以及军国主义以强烈的抨击。这段著名的演说不论是在当时还是在现在都是十分深刻且震撼人心的~

  @Frank_XHH:在无声电影的时代,创作者一定有很多思想想通过电影表达给世人,这强烈而深沉的沉寂和倾诉欲在因技术问题而未能成行的,终于有一天喷薄而出,震撼人心。现如今摆脱了这种限制,可是他们却再也说不出什么了。书信的时代和电子通信的时代差别是如此显著,我们在此却向彼,永远不满意,沉醉于求不得的幻相中

  @Maryfighting:我们需要智慧,更需要善良

  @桑尼号船长:听着感觉心都在颤抖,心灵的强音不断回响!

  @COCO钱:善良的人,才是美丽的!

  公开课演讲内容震撼 引海量转发是常事

  因为知识只念了半截,所以人变成愤世嫉俗;聪而无智者一肚子铁石心肠,与机器无异。@文茜小妹大(作家、媒体人陈文茜)

  此微博虽然很简短,但是体现了著名喜剧表演艺术家卓别林的表演才能,更在现代快节奏的生活中,人际关系逐渐冷淡的现状下,呼唤了人性,真善美是常在的。继而引起众多网友共鸣,所以引发大量转发。

  经笔者调查,除了卓别林的演讲,同类讲座视频在网上也非常受欢迎。新浪公开课上发布的奥巴马胜选演讲、12岁女孩震撼世界的演讲、Excel进阶教程、简明美术史、逃出落水车、谢丽尔桑德伯格哈佛商学院[微博]毕业典礼演讲等视频,因为其实用性,启发性,高端性常常引发大量网友分享。新浪公开课近期上线的微博热点视频top10,总转发量达到8万,单条最高转发达到3万多次。找个空闲时间,听一段振奋人心的演讲,或许是现代人纾解压力的更好的选择之一。(张博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