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孩子简历秒杀白领 网友叹娃活得累

2013年03月11日10:35  重庆商报 微博   

徐侨唯制幼儿园简历秒杀白领徐侨唯制幼儿园简历秒杀白领
幼升小简历幼升小简历

  近日,网上流传了一张幼儿园的简历直接秒杀当代白领,其中各项达标,以及专业爱好让无数大学生都自愧不如,甚至有网友还称“我这学是白上了,连幼儿园的小家伙都赶不上了,”现如今幼儿园升小学都要一张完美的简历来征服大家,亲们,你们的简历怎么样呢?

  简历一般在求职时才需要,但现在连幼儿园升小学都开始制作简历了。网上热传的一份幼儿园升小学的简历,“秒杀”无数大学生,学过瑞思[微博]课程、钢琴、轮滑、冰球……网友纷纷感叹,“输在了起跑线上!”

  从网友“蒋子涵”分享的这份简历来看,除了制作精美,逻辑清晰,内容也非常亮眼。纵观该学生简历大致分为:教育经历、课外学习、体育运动、阅读、个人特长、参赛及获奖6大方面。其中,教育经历相对简单:2009年至今就读于北京某胡同幼儿园。而该小朋友课外学习内容让不少人惊叹:2010年开始学习瑞思课程,已完成Pre-K、K、prerise三阶段学习,进入S1课程。除此之外,还聘请了中央音乐学院[微博]专业老师一对一授课钢琴。更厉害的还有体育运动,幼儿园期间,这位小朋友学习了轮滑、冰球、武术等。

  个人特长中,包含热爱体育、喜欢钢琴、喜欢思考、喜欢舞蹈,会写300多个汉字,能进行日常英语对话等。这位小小年纪便多才多艺的孩子,还获得过如“协会杯”北京市青少年冰球超级联赛单场最佳运动员称号等……

  这样一个读三年幼儿园的小朋友有如此丰富的经历,不禁令网友纷纷感叹,同时也引起热议,“拔苗助长,形容的就是这种事吧?”“真让幼儿的父母恐慌”“小朋友活得好累”……一些网友自嘲,自己从一开始就输在了起跑线上。

  对此,沙坪坝小学校长包耘表示,任何教育都应该符合儿童身心发展阶段,幼教阶段主要以活动和直观感受为主,到了小学,才是由形象思维向抽象逻辑思维过渡阶段。包校长说,不否认个别孩子是非常聪明的,学习能力很强,但是从普通情况而言,多数孩子的教育还是应该遵循规律,不要盲目追求“高端”,避免拔苗助长。

  据网友“蒋子涵”发帖称,“帮爸爸朋友的孩子做简历……幼儿园升小学的简历!”并附上她所说的简历(部分)。她在帖子中感叹说,“看着这幼儿园的孩子……我都自惭形秽了……”该帖子被网友转发到微博上,引起网友的热议,不少白领称被秒杀了,称该充电了……

  如此丰富的简历着实让很多大学生汗颜,笔者亦自叹不如。猜想这份精美的简历后面,是家长[微博]“赢在起跑线上”的极致心理,从小多方面培养孩子,进而上到最好的小学、初中、高中。然而,这份简历却让一个学龄前儿童变成一个成人,笔者想问的是:他的童年在哪里?他的快乐在哪里?他的玩耍时间在哪里?这些爱好和特长是否是孩子真正的快乐?

  不幸的是,这个孩子并不是孤独的。据了解,近年来,幼儿园升小学要制作简历是种普遍现象,甚至上幼儿园的小孩都需要简历。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有家长为孩子上幼儿园花费千元制作一份精美的简历。在各种幼儿园简历背后,教育功利化凸显。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