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吐槽另类选修课:允许合理逃课五次

2013年03月12日08:09  重庆晨报 微博   

  允许学生逃课五次?大家想多了……

  新学期开始,大学生微博吐槽公共选修课一些教师的做法很有趣

  新学期开始,各高校的公共选修课陆续开课。昨日,“@重庆大学[微博]校园直播间”在微博上发起话题:“818自己的选修课”。一些任课教师独特的规定和要求让大学生们感觉很新奇。

  学生可以逃课五次?

  “同学们可逃课五次,超额的可与逃课次数未满的同学交易逃课权。”3月6日晚,重庆某高校大一学生陈健在一门公共选修课上,听到了任课教师说出了这条“优惠政策”。

  这是陈健到大学来上的第一堂选修课,刚上课时,他就“震惊”了。

  这位老师真的允许学生逃课么?昨日下午,记者与该任课教师取得了联系。这位老师表示,学生们理解错了!这是他在讲解排污权相关知识时,为了便于学生理解,就给学生们举了这个例子。“可能是有学生没认真听讲,断章取义了;学校是不允许学生旷课的,老师更不可能允许学生逃课。”

  这些课的考核不一般

  6日晚,某高校大一学生李立见识到了一位很有人性化的老师。“她说只要在正规培训机构学习该门课程50个课时以上的,提供盖章证明就可免修;上课回答问题,完成课后作业可以加‘星星’,前几名的学生可免考。”李立听后不觉感叹:大学选修课果然跟专业课很不一样。

  网友“@欧阳爱抹茶”选修的是《国际问题与法律》,这门课,老师允许“合理逃课”,期末不考试,但要把每节课的内容整理成笔记,最后再综合一下交上去,可以不用手写。

  这些选修课的老师也很有趣

  @重庆大学校园直播间:数学模型,老师今日布置的作业:某老师研究什么?现在什么单位?与我的关系是?

  @昊天HoT:个人理财,老师跟我们说她8个月减40斤的经历。

  @向南欢歌:《老子》的老师要写4次读书笔记,总数字在10000字以上,笔画加起来可绕虎溪一圈。

  @小锅盖唐帅:莎士比亚戏剧选读。两句十四行诗讲了快两节课了。(记者 王鑫)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