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大学分等级本身就是一个错误(图)

2013年03月12日16:38  新浪教育 微博   

  导言:关于公平,他建议高考[微博]重新回归全国统考,根据考生分数和生源所在地按比例分配高等教育资源。关于政策,他建议国家制定具体扶持计划,加大对教育贫困地区的教育资源配置工作,从根本上解决教育公平问题。他是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微博],一位出生草根却为当下中国青年所敬仰的精神领袖。

俞敏洪 俞敏洪
大学分等级本身就是看一个错误 大学分等级本身就是看一个错误

  新浪教育[微博]讯 3月12日上午11:00老俞做客新浪微访谈,与自己近千万的新浪微博粉丝互动,畅谈中国教育。本次微访谈反响热烈,共吸引了1230位网友提问。

    大学是否该有等级之分

  在与微博网友的在线交流中,老俞指出中国把大学分成普通大学和重点大学,本身就是一个错误,把大学分成一本、二本、三本更是个错误。中国做事情总是要分等级,这是体制问题。大学应该各有特色,就像两个人,有不同的个性。中国把大学校长当干部,校长自己一心当官,想要真正为大学着想,几乎不可能。

当代社会文凭是否重要当代社会文凭是否重要


    当代社会文凭是否重要
  
    然而,当网友“@那些年我们错过的人”问及大学文凭是否重要时,老俞坦言在目前体制下的中国社会,大学文凭仍然重要,只有天才可以什么都不要。大学文凭意味着工作资格,同时未来万一有深造的机会也有个台阶。但要一生做出伟大的事情,大学文凭就略显得薄弱,有用的是自己千锤百炼的能力及勇于突破自我的勇气。

  如何克服中国教育的缺陷

     与此同时,老俞也一针见血的指出教育的平庸化与整体资源的不均衡是中国教育的最大缺陷,如果中国教育要想要好起来,必须以思想自由作为前提,因为自由的思想是激发创造力和想象力的源泉!如果继续沿用标准式答案的教育,将会使一个民族失去该有的活力!点击进入更多访谈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