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开设《爱情与婚姻》课 近千学生抢80个名额

2013年03月17日14:35  荆楚网    

  80个名额的课程,却引来近千名学生争选。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今年首次开设的《爱情与婚姻》选修课受到了学生们的热捧。前日,由该校心理咨询老师邹凤梅主讲的第一堂《爱情与婚姻》课,除了吸引抢到名额的学生来听外,许多未选上课的学生,其中包含数对情侣也纷纷结伴来听课。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开放式课堂能让更多学子参与互动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开放式课堂能让更多学子参与互动

  本报记者徐啸寒 通讯员刘佳 实习生胡阳阳

  现场:情侣结伴来听讲

  “这门选修课的火爆程度让我有点始料未及。”邹凤梅说,这学期决定开设这门选修课后,学生通过网上选课。没想到80个名额,居然有上千学生来选。这也使得这门刚刚开设的选修课,成为该校热门选修课。

  记者看到,该课程一共有9讲,从喜欢与相互吸引、爱情、性、婚姻中的投入与回报、婚姻中的冲突与暴力等,讲到了分手与离婚。

  “用一句话来表达你对爱情与婚姻的看法。”第一讲导论课上,授课老师邹凤梅就给大家抛出了一个‘难题’。

  “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婚姻却是两个家庭的事情。”“我认为态度决定一切,只要我们相爱,在一起不是什么难事。”“婚姻是爱情的坟墓。”“爱情是美好的,婚姻是现实的。”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气氛十分热烈。

  邹凤梅告诉大家,现在大学生有很多对于爱情与婚姻定义不明确,许多人只考虑在大学过得如何,却很少想到未来。这也是为什么在大学毕业后那么多情侣走向了分手,这门课是让大学生在恋爱时就考虑清楚以后的路该怎么走。

  考虑到大家的隐私,邹凤梅并没有统计当天上课的学生中,有多少对情侣。但上课的同学却透露,当天至少有四对情侣,是结伴去听课的。

  初衷:避免学生盲目“练爱”

  “恋爱与婚姻生活是需要学习与经营的。”谈起开课初衷,邹凤梅说。邹凤梅此前一直是学校心理咨询老师。在接触到的心理咨询案例中,邹凤梅发现,大学生谈恋爱的人群中,存在盲目“练爱”的现象。“他们为了恋爱而恋爱,没有考虑到婚姻家庭责任。”看到那些在爱情路上盲目无措、反复受伤的青年男女,邹凤梅决定申请开设爱情辅导课,帮助大学生以健康的心态迈入爱情关系。

  课后,该校电信学院大二学生丁丽华认为,一段爱情经历,会涉及到一个人的未来,学习这门课,能对爱情和将来婚姻生活有引导的作用。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