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恶作剧:以学校的名义“逗你玩”

2013年04月04日16:54  北京晚报    

  4月1日,是一年中唯一可以光明正大以“愚”他人为乐的日子。全世界会有很多人在这天被表白、被“放鸽子”或者被通知放假。其实,还有更高端的玩笑——以学校的身份搞恶作剧。这样是不是很酷?

  最科幻的恶作剧

  2011年4月1日,布林莫尔学院(Bryn Mawr College)宣布建立“地球上第一个文理学院与外星研究型大学之间的星际伙伴关系”。学校还发布了布林莫尔学院院长简·麦考利夫与所谓的外星人大[微博]学“比西尼亚科技大学”校长的合影——一个金属质感的外星人憨态可掬地站在笑容满面的简院长身边。在学院官网上,甚至还有一段对“比西尼亚科技大学”校长的采访录像,他表达了自己向“宇宙朋友”分享“比西尼亚文化”的强烈愿望。

  如果这些还不够让你信服,还有来自于布林莫尔学院学生的反对声以证其实。“我不欢迎外星霸主,”大四学生凯瑟琳说道,“休想让我在之后的欢迎宴上向比西尼亚人举杯。”

  最悲伤的恶作剧

  2010年,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声称受够了人们总是拼错学校名字,因此决定改名。消息一出,一些校友以号啕大哭的方式表示抗议。

  学校校长在官网上郑重谈到这件事情:“我们强烈怀疑一个多余的‘S’是个错误——它们经常被放错位置。我总能听到‘John Hopskins’或‘John Shopskins’的叫法,甚至有一个慌张的中学生在面试的时候叫我们‘Bob Hoskins’。学校还特意组建了一个心理咨询师团队,专门治疗因学校名字引发身份认同危机的在校生。是时候结束这一切了。”

  显然,学校为“改名”做了充分的“宣传准备工作”——挂在学校官网上更改大门上方校名的照片看起来非常真实。站在起重机上的施工工人形象传遍全球,严重打击了那些反对者,让他们在这一年的愚人节泪水泛滥。

  最时尚的恶作剧

  2008年,美国《国家地理》杂志4月1日刊一反常态,封面照片不再是庄重大气的人文自然景观,而是希尔顿酒店集团女继承人、娱乐名人帕里斯·希尔顿和人偶动物合拍的靓照。读者不禁要问,莫非《国家地理》要改变风格了?原来,这本美女封面的《国家地理》是“山寨货”——这是哈佛大学的著名社团“哈佛讽刺文社”出版的杂志,借愚人节契机,搞大牌杂志的恶作剧。封面照片中,希尔顿娇媚地倚靠在大象和猩猩的怀中,这两个家伙也毫不客气地在美女身上“上下其手”,揽纤腰搂香肩。拍摄过程中本来还有一只“棕熊”,但它可能太过于“老实巴交”,最后的成片里直接被踢出了画面。

  模仿刊的主编、哈佛大学学生罗斯·阿尔贝特说:“我们告诉希尔顿,照片能让她出名,她同意了。”编辑们还把希尔顿写进一篇报道,文章题目叫《你最狂野的动物幻想》。这本模仿刊得到《国家地理》杂志社的鼎力支持,他们不仅帮忙印刷,还把模仿刊与同一天发行的正式刊“捆绑”发行至一些地区。

  最欢乐的恶作剧

  1998年4月1日,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主页上发布了一条爆炸性消息:华纳迪士尼公司将以建立69亿美元的奖学金信托基金的形式买下这所声名显赫的大学,学校将迁往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的迪士尼乐园,并更名为“迪士尼理工学院”。新闻图片上,学院著名的建筑物大穹顶配上了一对米奇的大耳朵。报道还提到,新学院将建立“想象力工程学”、“史高治·麦克老鸭管理学”以及“唐老鸭语言学”等学科,开创独一无二的研究领域。

  这条新闻由官网曝出,使对这件事持怀疑态度的学生们倍感迷惑。经过多方求证,原来是学生黑了学校的服务器,用假消息替换了原来的网页。

  最多样的恶作剧

  2012年的愚人节,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的领导在面对数百位收到错误录取邮件的学生时,他们可能很难笑出来。同样笑不出来的,还有这489个翘首企盼着学校橄榄枝的学生——在收到纽约大学发来的OFFER一个小时后,他们又收到了拒信。

  这样的错误对纽约大学来说是颇具冲击力的,因为纽约大学和它的校园报纸《华盛顿广场新闻》一直以善于制造聪明有趣的恶作剧闻名。如2011年,学校报纸称,在YouTube上因一曲“Friday”而成为网络红人的青少年歌手瑞贝卡·布莱克将会到学校作毕业演讲,取代之前定好的前总统比尔·克林顿;报纸还提到学校正计划接受学生以活体器官捐献来抵学费;建设魁地奇球场以发展这项体育运动……各种别出心裁的假消息总能为大众带来不同的感受。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