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机构突然停班众学员退费遭遇踢皮球

2013年04月14日13:02  中国江苏网    

  最近这几天,不少学员都堵在观前街一家连锁教育培训机构门口要求退费。“花了几千元,上着上着突然就说停课,不办了,你说要不要来退费?”市民刘先生向本报反映称,要退费的学员很多,但是这家培训机构却要等上海总部打钱,这钱已经在天上“飞”了几个月了。市民投诉的这家培训机构在观前街上,据说总部在上海。刘先生早前报了一个英语班,本来课上得好好的,一个月前突然所有课程都停掉了,“说不开了,可以退学费。”既然培训机构说可以退学费,大家就开始向培训机构财务部门登记退学费事宜。但是,这事情从今年2月份开始,一直拖到了现在。据刘先生说,这家培训机构的学员不少,日语班、英语班总共有几百号人,一开始,培训机构还专门有一位工作人员负责退费事宜,帮忙协商几百人的退费问题。

  昨天下午,记者根据市民提供的电话咨询了该机构的一位英语老师,据称,苏州这家培训机构确实已经全面停课,现在所有学员退费已经登记在案,就在等上海总部打钱过来。不过,对于钱何时能到账,这位老师无奈表示,学校老师和工作人员都已经陆陆续续在办理离职手续,至于今后怎么处理,他们也不知道。据学员刘先生说,昨天他们十几个学员依然在苏州分部等候退款,意外看到了上海总部的负责人和苏州分部的负责人在学校内,于是前往催促退款,然而,对方竟称,自己是司机,根本就不是负责人。而另一位苏州分部的校长,也在昨天突然改了口,“原本我们一直找这个校长谈退款的,他们说这个月15号肯定退费,今天竟然说不是负责人了,完全不了解情况。”刘先生无奈表示,目前他们只能向工商部门进行举报。市消保委工作人员对此表示,如该培训机构已经停业,消费者在遭遇类似问题时首先要留存所有证据,联合向有关部门投诉并报警,或提起相关民事诉讼。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