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关注:北京春季招聘拉开帷幕

2013年04月15日11:25  中国广播网    

  目前,北京春季招聘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春季招聘一般分为社会招聘与校园招聘两个部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大多数企业明显扩大了社会招聘的规模,缩小了校园招聘的规模,尤其是社会培训生这类特殊的群体,更是赢得了用人单位的广泛青睐,并呈现出供不应求的态势;相比之下,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就不容乐观,无论是薪酬还是岗位,均不甚理想。

  那么,被誉为天之骄子的高校毕业生,为何会日渐失宠呢?对此,国内知名社会培训机构新思路学校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在新思路看来,用人单位之所以更偏爱社会培训生,源于以下几个原因。

  1. 社会培训与社会接轨的程度更高

  相比高校,社会培训与社会接轨的程度更高。以新思路学校为例,在课程设置方面,新思路充分考虑到了用人单位的需求,开设的课程均是当下最紧缺、也是最实用的课程,例如项目管理、能源法律法规等课程,符合企业最直接的需求,培训出来的人才,基本可直接上岗,不用再接受任何入职培训。

校园关注:北京春季招聘拉开帷幕

  相反,高校与社会接轨程度较低,所开设的课程偏于理论,缺乏实践为支撑,因此,大部分企业在招进高校毕业生以后,还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去做入职培训,不仅难以让员工快速为企业创造价值,还会给企业造成一定负担。因此,在很多企业看来,新思路这类培训学校的学历,无疑更具含金量。

  2. 社会培训的师资力量正在逐步加强

  成立于1999年的新思路至今已有十五年历史,作为北京教育考试院媒体中心认可的第一批优秀助学单位,新思路的师资均来自于国家211重点工程一线的大学老师、博士、教授等等,师资方面不输于任何知名高校。

校园关注:北京春季招聘拉开帷幕

  毋庸置疑,师资力量是教学质量的保证,凭借多年的教学,新思路学校也获得过多项荣誉,例如“优秀助学单位”、“市先进民办学校”、“先进示范单位”等优秀称号。由此可见,相比普通高校,诸如新思路等培训学校在教学质量和教学体系上也完全可以与之媲美,这是用人单位青睐社会培训生的又一原因。

  3.社会培训生普遍拥有一定的工作经验

  值得注意的是,新思路这类培训学校的学生大多已在某些企业或者单位就职,换言之,这些培训生本来就拥有一定的工作经验,他们甚至可以一边工作一边学习,实现工作、学习两不误,那么他们是如何协调工作和学习两者之间呢?这还得归功于新思路先进的教学模式。

  考虑到社会学员的实际情况,新思路推行以面授为主,网络课堂为辅的教学方针,包括精品面授班、名师高通班、精品网络班等多元化的课程,能满足不同学生的需要。另外,新思路还精心研制出独有的精品掌上课堂,让学员随时随地可以学习,甚至无需网络。同时,学校教研部精心准备了大量的复习资料、模拟试题,大大的提高了考试的通过率。由此可见,社会培训生可以一边学习、一边积累工作经验,这是他们和高校学生相比最大的优势。

  在新思路看来,用人单位在人才需求上,普遍表现得更加务实。最近几年,社会培训生在企业的表现堪称优秀,因此在今年的春季招聘会上,更多用人单位将目光投向了社会培训生,这对像新思路这样的社会培训机构,也是最大的肯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