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高校现透明厕所 女生调侃是福利(图)

2013年04月19日11:05  东南网    
学生们说,这样的厕所不敢用。见习记者 张尚初 摄学生们说,这样的厕所不敢用。见习记者 张尚初 摄

  “明卫”

  这个男厕所位于校园主干道边上,对面就是篮球场,透过3米多高的落地玻璃墙,可以清楚地看到男厕内的一排小便池。男厕所隔壁的女厕所同样也有一面完全透明的玻璃墙。

  “全透明,玻璃制,并且在一楼哦!”近日,有读者在微博上发图片,称华侨大学[微博]厦门工学院教学楼的男厕所是全透明玻璃制的,从外面看一览无余。这条微博引起众多读者热议,许多人表示不敢相信:“这也太豪爽了。”也有女生跟帖调侃:“这个算是学校福利吗?”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厦门工学院,在明德大厦一楼找到了这个男厕所。这个男厕位于校园主干道边上,对面是篮球场,透过3米多高的落地玻璃墙,可以清楚地看到男厕内的一排小便池。

  记者注意到,微博上的照片只显示了男厕所的画面。其实,男厕所隔壁的女厕所同样也有一面完全透明的玻璃墙。“只是女厕所里面有数个隔间,不至于那么暴露。”一名学生告诉记者。

  对于这样的透明厕所学生们怎么看?

  “反正我不敢进去。”一名男同学笑着说,“每天很多人从这里经过,还有很多人在旁边球场上打球,众目睽睽啊!”

  也有学生表示,希望学校能够给透明厕所“拉上窗帘”。

  “如果没有人敢用的话,不就浪费资源吗?”有读者认为,这个透明厕所的设计太不靠谱了,对于厕所来说,要的不是华丽,而是实用。

  为什么会建这种透明厕所?记者就此采访了厦门工学院校办主任吴庆年。

  “网上热传的在一定程度上是夸大了。”吴庆年说,由于目前该校的学生不是很多,明德大厦一楼的教室基本上没有使用,而那个透明厕所现在还是关闭的,还没有投入使用。今年9月会有新生到校,届时这个厕所就会启用,“到时候会在玻璃墙上磨砂,只是起透光作用,而并不会像网上说的‘透明’。”(见习记者 张尚初 记者 袁青青)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