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毕业照 文科理科比创意拼个性(组图)

2013年05月03日08:32  重庆商报 微博   
文科毕业照与理科毕业照的区别 文科毕业照与理科毕业照的区别
网曝搞笑毕业照 网曝搞笑毕业照
女神 女神
屌丝 屌丝
小清新 小清新
纯爷们 纯爷们

  电影《致青春》引起众多年轻网友共鸣,在网上,已经有不少人贴出了学校的毕业照,怀念着自己终将逝去的青春。在自拍泛滥的年代,谁的青春能离开光影的刻画?又还有谁在那些或搞笑或纯情或无厘头的毕业照里,认真讲述着自己的年轻故事。

  文科生与理科生是大学永恒的话题,毕业照也不例外。文科妹子多、理科汉子多,汉子和妹子们拍毕业照时,也自然各有特色,最近,腾讯微博、人人网上工科和文科对比的毕业照,就让无数网友产生了共鸣。而其他理工男和文科女们的毕业照比拼,也是不相上下、创意十足。

  男追女还是女追男?

  “文科生和理科生的毕业照片,索性P到一起好了。在同一所大学里,男生女生各有各的幻想。不解释了,都在图里了。”近日,网友“何昕琛.Stardust”在人人网上贴出的两张毕业照,让有过大学经历的网友们会心一笑。两张照片分别是工科和文科,工科的5名男生在争先恐后地追逐一位女生;文科则反过来,一大群女生疯狂追逐5名男生。两张照片,鲜明地反映出了理工科和文科大学生的男女比例。

  两张照片转发到腾讯微博后,迅速引来了各大学学生的共鸣,理工男们哀叹本校难觅芳踪:“一入工科深似海,从此妹子是路人。”文科女们则哀怨脂粉气太浓:“总共30人,28个女生,还有两个伪娘!这日子怎么过?”

  男女比例失衡

  文理毕业照好区分

  这两张道出文理科各自心声的照片出自哪里?5月2日,发帖者“何昕琛.Stardust”告诉记者,照片均出自辽宁大连理工大学,上面的工科照片是该校研究生院的,文科的则是该校人文广电学院的本科生。

  这所以理工为主的院校,男女比例真有毕业照上那么悬殊?记者找到该校新闻专业学生小陈,他告诉记者,毕业照上的照片,与该校的情况基本一致:“像化工、材料、机械这些工科专业,男女比例平均是5:1,有些班级甚至达到10:1!”小陈说,文科类专业有的男女比例比较平均,大部分是女多男少,像外语专业,有些班级甚至一个男生都没有。

  “我觉得,毕业照是留作纪念的,当然要能反映我们的大学生活,像这两张就很好地反映了我们的生存状态。”正在该校读大三的小陈说,等自己毕业时,可能也会拍一些这样有创意的照片,“不过我们班男女比例比较平均,要另想创意拍毕业照”。

  还能这样拍

  女神VS屌丝

  四川师范大学[微博]动画设计专业的毕业照中,女生们个个霸气尽显,而数量明显居劣势的男生则时而被飞踹,时而被脚踩,却乐在其中。该专业大四毕业生小黄告诉记者,班上一大群女生,男生只有区区6人,而这六人还时常被女生们各种使唤,“不管女生多还是少,都是男生们的女神”。

  身处花丛中的文科男尚且如此,理工科男生就更“杯具”了。广东工业大学的一张毕业照拍得颇为有趣:一群男生鼓起勇气向班上少有的女生表白,该女生却转头接受了另一位女生的玫瑰。该校毕业生梁剑告诉记者,广工大学城校区集中了全校的工科专业,女生极少,“拍这种文艺照片是少数,本校拍毕业照的传统是‘投水’和‘磨柱’,把人往水里扔,放柱子上磨,够屌丝吧?”

  小清新VS纯爷们

  热闹的开水房、响着自行车铃铛的林荫小路、总有人在小憩的图书馆……这些校园里熟悉的角落,定格在一张张泛黄的照片里,照片中青春的面庞,总是笑靥如花。这是四川师范大学电影电视学院拍摄的毕业照片,参与拍摄的网友“小猪尖尖嘴”表示,这是该院学生去年拍摄的,“小清新的气息,正是文科班妹子们的最爱。”

  而南昌大学教育学院体育系的大四毕业生们,大多都练得肌肉发达,拍毕业照,展示健美的身材自然是首选。他们个个光着膀子,展示自己的“纯爷们”形象,据该校学生透露,拍照的时候,还有不少人高呼:“学弟,替我们照顾好学妹!”

  校方声音

  对各种搞怪与创意给予理解

  不论文科理科,大学生们拍毕业照,越来越多地讲究个性。对此,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工作处副处长兼团委副书记李哲表示,大学毕业生都已经是成年人,同时又比较年轻,追求个性,对于毕业照上的各种搞怪与创意,应该给予理解,也没必要限制,“但是创意是有限度的,如果过分追求搞怪,弄出一些社会所不能接受的毕业照,那就不提倡了”。(记者:肖腾 实习生:黄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