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吐槽:谈恋爱送iPhone没钱就分手

2013年05月14日08:43  天津网-城市快报    

  “二十年前谈恋爱送冰棍,十年前谈恋爱送玫瑰,现在谈恋爱送iPhone。”一位大学生的“吐槽”,道出了如今高校人情开支激增的事实。

  去年年底,就读于西南财经大学的小王与女友公开恋情,花了3000多元请全班同学吃“爱情宴”,又花了500多元请大家“K歌”。然而,这段爱情在“转入公开”后不到一个月,就因为小王没钱为女友买iPhone5而画上句号。

  据北京大学[微博]学生工作部干事张某介绍,“现在的学生,‘相识百天’‘恋爱周年’,甚至‘第一次牵手’等,都要请吃饭、送礼物。过去送双三四百元的鞋都觉得很贵,现在起码都要送iPhone,衣服一件常常要两三千元。”

  北京师范大学[微博]珠海分校教育学院的田老师认为,高校学生人情成本的增加,更多还是面子观念作祟。这不仅让家长[微博]直呼“坑爹”,也对高校风气产生负面影响。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