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女生叫板港大“百字令”情书(图)

2013年05月22日10:15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微情书大pk微情书大pk

  失恋PK暗恋难分伯仲

  武汉女生叫板港大“百字令”情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微博]:香港中文大学[微博]微情书大赛一等奖百字情书一出,我校才女@馒头不靠谱倾情演绎分手版。

  【记者追访】近日,香港中文大学微情书大赛一等奖作品《微情书·百字令》走红网络,网友称其顺着读、倒着念都别有一番韵味。20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微博]二学生刘佳文仿写“分手版”百字微情书,可谓与前者难分伯仲,被网友狂转。

  记者细品两首“百字令”,一个“暗恋”,一个“失恋”,一个情意深长;一个抚慰人心。均言辞优美,格式工整,网友直呼“两人杠上了”。

  就读于法学院的刘佳文介绍,一位朋友知道她喜欢古典诗词,便推荐她读了这首“百字微情书”,美丽的诗词打动了她,她便开始仿写,本来只是想给原作者一种回应,没想到被众多网友转发。

  网友将两首诗比对在一起传阅,不乏对两者优劣的比较评论。刘佳文也不回避这种比较,她认为原版的《百字令》将暗恋写得意境内敛而深厚,遣词造句也很古典,耐人寻味。至于她自己的这一首,传递的是一种笑对过往的正能量,因为是抱着好玩的心态写的,一些句子她并不十分满意。在她看来,“并不必太计较孰优孰劣,不然创作和阅读都失了趣味”。

  据了解,刘佳文从小爱好古诗词,高中时曾有两首小诗上了校刊,现在也偶尔会练练笔,大多是仿宋词。

  对作品走红,刘佳文说:“非常开心,其实其中有一定的机缘巧合,感谢大家对我的认可,受到这么多关注感到有一些压力,希望能有更好的作品。”

  (记者黄琪 长江网记者曾伟龙 通讯员马迪思 王梓豪)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