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千余老师高考评卷200万卷次累坏老师

2013年06月14日08:34  云南网    

  聚焦高考[微博]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招生考试院获悉,我省高考阅卷的人工阅卷工作预计20日完成,之后将进行合分、复查工作,考生有望23日即可查询成绩。今年我省高考考试过程中仅有9名学生违纪和舞弊,比率为历年最低。昨日,省委常委、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李培,副省长高峰对云南大学[微博]、昆明理工大学评卷点进行了视察。

  概况:全省仅9学生违纪舞弊

  省教育厅副厅长、省招生考试院院长朱华山表示,在今年的高考中,我省的高考试卷保密做到了万无一失。今年,我省高考考试过程中仅有9名学生违纪和舞弊,其中违纪7人、舞弊2人,比率为万分之0.38,为历年最低。

  评卷工作已从6月10日陆续展开,采取网上评卷方式,全省共抽调1100多名老师,总评卷数量达94.5万份。由于今年继续采取“2+1+1”模式,最终实际评卷将达200万卷次。

  朱华山表示,6月23日,在评分、核查和数据校验等工作全部结束后,云南省招考院将拟定2013年云南省高考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经讨论审定后及时向社会公布。

  高考分数查询通道将于分数线划定公布之日一并向考生开通,届时考生可通过“云南省招考频道”网站查询分数。

  6月24日起将陆续发放考生成绩报告单,6月28日-30日我省拟开始网上填报志愿。

  李培:我省高等教育压力很大

  李培昨日视察评卷点时表示,高考的阅卷工作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提升速度,高考阅卷工作要做到善始善终,在阅卷前期、中期和后期都要保持统一标准。

  他还说,云南省的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只有24%,低于全国水平,这说明高等教育的压力还很大,云南可以在高等教育的人才培养以及招生录取环节采取改革举措,在全国范围内也可以尝试创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