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女郎自爆料:周冬雨挂科章子怡代写情书

2013年06月18日12:07  钱江晚报    

  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以下简称“上影节”)昨天进入第二天。

  两代“谋女郎”周冬雨、章子怡接力亮相,为各自的新片《宫锁沉香》以及《非常幸运》做宣传。

  21岁的周冬雨依然清纯可人,少女梦幻,提到张艺谋也依然不忘昔日的提携恩情。而34岁的“师姐”章子怡,此次再度以独立制片人身份出现,还连爆猛料为《非常幸运》制造新闻点。

  第一次演古装的周冬雨

  还是会请教张艺谋

  当年,17岁的周冬雨被张艺谋相中,成为新一代“谋女郎”。但《山楂树之恋》之后,她演出的电影《湘江北去》、《倾城之恋》在影院成绩并不理想。

  尽管我们依然能在各种红毯、派对中,看到清纯可人的周冬雨,但对于女演员来说,作品才是维系名望的最佳资本。

  昨天,周冬雨亮相新片《宫锁沉香》的记者会。《宫锁沉香》是2010年热播电视剧《宫》的电影版。这个项目曾于2011年亮相香港国际电影节,当时公布的男女主角是电视剧版捧红的情侣档杨幂[微博]、冯绍峰。

  现在,顶替他们的是周冬雨和陈晓。而且,故事也和八阿哥无关,而是讲述十三阿哥的爱情。

  从预告片看,周冬雨和陈晓的“爱情故事”比起“峰幂”当年,不止虐心,还很重口味。

  “这是我第一次出演古装戏。”昨天,周冬雨兴奋地说。她并没有看过电视剧版《宫》,但很喜欢《宫锁沉香》里的沉香,“她很专一、隐忍,我想体验不同的感觉。”

  但回忆起实际拍摄,就各种辛酸了,“衣服里三层外三层,梳头要花一个多小时,还要学宫廷礼仪。尤其是那个花盆鞋,太难走了。”

  记者问周冬雨为什么这两年作品那么少,她直言是个性问题,而且,自己还是学生(北京电影学院[微博]2011表演系本科班),“我的成绩不是特别好,去年还有挂科。”

  所以,有剧本找上门,她要先考虑会不会影响学习。实在喜欢又吃不准的,周冬雨就去找张艺谋,“他是我永远的老师。他跟我说,你只要用功就没有问题。所以,我心里其实挺踏实的。”

  第二次当制片人的章子怡

  自爆猛料为新片做宣传

  比起“师妹”周冬雨的少女天真,年长13岁的章子怡,昨天一登场就为新片《非常幸运》找新闻点,主动爆料自己在舞蹈学校代笔写情书的往事。

  “他是我们的师兄,喜欢我同班的女孩,每天写一封情书。结果后来写不出来,灵感枯竭了。我的作文一直写得不错,他就找我帮忙。那时候他会监督我们晨跑,我就可以偷懒。而且,他家是开养鸡场的,说谁给他写情书,就给10个茶叶蛋外加一瓶北冰洋汽水。”

  “又可以偷懒,又有茶叶蛋吃,我就点着蜡烛给他写。他要求情书不少于3000字,很难写的,我那时刚好在看琼瑶的小说,就抄琼瑶的句子。”

  章子怡的这番爆料,逗得全场开心大笑。

  她还透露自己小学的时候收到邻家男孩的情书:“当时,我经常找他借书。有一天在书里发现字条,写的‘爱屋及乌’。我当时不明白什么意思,只是觉得有‘爱’字,心就开始跳了。”

  这些往事当然和章子怡投资的《非常幸运》剧情有关。

  这部电影是2009年电影《非常完美》的续集,那是章子怡第一次身兼制片人和女主角。现在,她依然是制片人,也继续出演女主角“苏菲”——简单、天真,熟女的年纪,少女的心。

  当然,“制片人”章子怡还是很清楚明白的,“当年做完第一集,很多人建议趁热打铁。但是,故事一直不成熟。电影的灵魂不是演员,是剧本。”

  问章子怡对新片的票房预期,她直言“不敢像老板一样说个数字”:“电影要成功,首先还是大家喜欢。现在市场竞争很强烈,后期宣传、发行都要给力,希望我们可以尽力做到最好吧!”

  本报特派记者 江波 发自上海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