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火药齐下端掉篮球大小的马蜂窝

2013年09月24日09:42  柳州晚报 微博   

  遭遇马蜂袭击,至少造成5名学生不同程度被蜇伤,其中有3名学生被送往医院救治。事发不久,闻讯赶来的城中消防中队采取火攻和药攻相结合的方法,一举端掉了一个隐藏在学校花圃剑麻下,有篮球大小的马蜂窝,及时消除了隐患。

  昨天下午5点5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时,被蜇伤的同学们已经送医院救治。一辆消防车正停在学校篮球场旁边的一条通道上,拉起了警戒线,几名消防队员正准备采取措施清除马蜂窝。据消防队员观察发现,这个马蜂窝隐藏在学校篮球场旁花圃上的剑麻下,足足有一个篮球大。

  记者看到,在剑麻上空,还到处飞舞着被惊动了的马蜂。为防止被马蜂蜇伤,一名身穿防化服的消防队员,先是拿着一根2米多长,前端绑着油布并已点燃的木棍,不停地向马蜂窝位置捅去,     顿见马蜂蜂拥而出。为防止这些马蜂逃掉,另外一名消防队员则拿着杀虫药剂站在旁边,朝飞出的马蜂喷射,将它们一一消灭。

  在用油布烧完马蜂窝后,消防队员再用杀虫剂喷向马蜂窝,并将喷出的杀虫剂点燃,顿时整个马蜂窝燃起熊熊烈火和浓浓的灰烟,经过几次杀虫剂的助燃,整个马蜂窝随即被烧毁。最后,消防队员将火焰扑灭,并提醒学校要对该路段继续进行警戒两天,防止漏网的马蜂再次蜇伤学生。

  该校一学生介绍,这个马蜂窝之前就在这里,只是刚开始很小,大家也没去理会。昨天下午放学的时候,有几个学生去砸马蜂窝,结果马蜂就飞出来把一些路过的学生蜇伤了。

  昨天晚上,记者从市120指挥中心获悉,120医务人员赶到学校时,发现有5名学生被蜇伤,其中有两名受伤较轻的学生没有去医院,另外3名学生则被接回医院作进一步治疗,经检查只是轻伤。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