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院院士帅气旧照走红 被封学霸版吴彦祖(图)

2013年09月24日06:57  中国广播网    
1中国石油大学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德民学生注册卡
“学霸版吴彦祖”走红 王德民院士成校园偶像“学霸版吴彦祖”走红 王德民院士成校园偶像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德民学生注册卡上的照片因酷似吴彦祖而在网上走红。该照片也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微博]的青年学生中引起反响,络绎不绝的大学生来到校史陈列馆专程观看这张照片。

  这张照片来自王德民1955年在北京石油学院的学生注册卡,时年18岁的王德民面庞英俊、眼神深邃,被网友封为“学霸版吴彦祖”,因在网络走红而被网友称为中国石油大学史上最帅校友:“石油大学史上最帅校友有木有。”“王德民院士年轻的时候秒杀一切电影明星啊!”

  王德民院士的母亲是瑞士人,父亲在国外留学[微博]时与母亲相识、相恋并结婚。出生于1937年2月的王德民1960年在北京石油学院钻采系采油专业毕业,现为大庆油田采油工程专家,大庆石油管理局原总工程师、原副局长,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享受国务院授予的“政府特殊津贴”。

  这几天,王德民校友的简历成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广大青年学生关注的焦点,“好校友,榜样的力量。”青年学生已经从关注其酷似吴彦祖转移到其学术经历中,认为王德民院士崇高的风范和学术造诣才是大学生学习的榜样。“中国工程院首批院士”、“石油工业著名专家”、“聚合物驱三次采油技术”、“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国家创造发明二等奖两项”……不少大学生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网友把王德民院士的学术成就晒到校园BBS、人人网、微博上。

  最早被爆出的一张王德民在石油大学的学生注册卡,当年还叫“北京石油学院”,王德民是1960年在北京石油学院钻采系采油专业毕业的。近日,他的学生注册片被同校校友翻出,黑白一寸照中的王德民轮廓分明、五官俊秀,相当有气质。

  后来网友搜到资料,王德民院士是一位混血儿,父亲是中国人,母亲是中国籍瑞士人。“共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国家创造发明二等奖两项、省部级发明创造和科技进步二等奖以上共24项”……王德民的背景资料让网友们啧啧称奇。还有网友找到今年76岁的王德民从学生时代一直到近年来的照片,“帅哥老了依旧非常有范儿”“比吴彦祖还有气质啊,就算是年老了后依旧有气场”……

  其实这位最帅院士的走红相当偶然,最初将其旧照晒上微博的是一个粉丝只有200多位的石油大学的校友。几天来网友陆续将其生活照翻出晒到网上。于是也有网友质疑当时那位校友不应该把人家的履历表放出来也不打马赛克。博主解释:“该学籍卡存放于我母校的校史陈列馆内,对外开放。任何人都可以看到。……希望能够通过王老灿烂而又朴实无华的经历,激发年轻一代投身于祖国的石油事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