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新机制达内发现杯破就业难困境

2013年11月19日13:53  和讯网    

  “现在找工作太不容易了,对于大四的我们,参加达内发现杯就是给自己多一次就业的机会”。大四学生王某在填完“达内发现杯”的报名表后告诉记者。

  这是达内时代科技集团主办的第二届“达内发现杯”中国大学生软件设计大奖赛。据大赛相关负责人透漏,自从报名开始,每天收到的学生咨询电话不计其数,报名时间过半,如今的报名人数已有数万。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众多高校学生在忙着找工作的大四还会如此关注本次大赛?

  “达内发现杯”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大赛的特色之一,“达内发现杯”采取产学结合、校企合作的机制,不仅为学生提供展现自我能力的机会,而且为学生提供直接就业的机会。“达内发现杯”得到世界500强企业、中国软件百强企业、知名互联网企业等企业的大力支持,而且还有三大风投公司(高盛、IDG 和集富亚洲)CEO坐镇评审团。学生通过本次大赛不仅可以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还能够直接获得企业的免试资格,拿到IT知名企业的offer。

  据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大学的扩招,就业人数的增多,致使今年年初就已经上演了史上最难就业季。而在软件行业已经连续好几年出现人才缺口,今年的人才缺口竟达到130万人次。虽然IT行业作为高薪行业一直深受毕业生青睐,但是IT行业的高技术要求,却又让很多IT专业的毕业生与之失之交臂。未来几年,软件行业的就业形势依旧刻不容缓。

  “达内发现杯”大赛本着“发现人才、发现潜能、发现未来之星”的宗旨,举办第二届“达内发现杯”中国大学生软件设计大奖赛,目的就是为IT专业的毕业生开通一条捷径。“达内发现杯”所有的获奖学生都将得到本次大赛的获奖证书,而由于大赛的专业性和权威性,获奖证书将是获奖者未来就业中最有力的敲门砖。据悉,“达内发现杯”去年已经举办过一届,大赛的参与人数过万,获奖率达到了11%,而去年公务员[微博]录取率仅为1.35%,即去年“达内发现杯”的获奖率是同年公务员录取率的8倍。考虑到今年的就业形势,第二届“达内发现杯”中国大学生软件设计大奖赛将设置1000多个获奖名额,堪称史上获奖人数最多的软件大赛。

  达内负责人最后强调,“随着网络的迅猛发展,需要更多的专业性人才服务于软件行业,‘达内发现杯’希望在企业和毕业生之间架起一道桥梁,帮助学生解决就业问题,为IT企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