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90后求职者不带简历 听说加班连摇头

2013年11月24日11:07  燕赵晚报 微博   

  昨日,河北省人才市场在石市原火车站广场举办“英才零距离——河北省11月大型人才交流会”。此次招聘会组织参会单位287家,提供就业岗位近5000个。大会聚集了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苏宁电器、河北敬业集团、河北国大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

  在现场记者听到几家民营企业的招聘负责人说,底薪开出两三千元,应届生们仍嫌少,而且部分90后毕业生似乎尚未做好充分的求职准备,来到现场甚至不带简历。而面对企业负责人的质疑,求职者们也有自己的说法:“求职应该和专业对口,介意的并不是工资,而更看重企业提供的平台是否有上升空间。”

  一家物流公司的招聘负责人对于求职者的表现直摇头:“刚毕业的大学生月薪在2000元以上,公司提供住宿,可收到的简历并不多。与求职者交流中,发现他们对自己的定位不清楚。”

  除了嫌待遇低外,还有的求职者因为企业提出的加班、出差要求便打了退堂鼓。采访中,多家公司都表示,这样的求职者并不少见,希望大学生不要眼高手低。

  那么对于招聘方的说法,求职者有何想法呢?记者随机采访了六名求职者,其中包括四名本科生两名硕士生。对于求职难,他们都有相同感受,但对于招聘会,他们的态度相当淡定:“跑得太多了,没啥意思,也没啥合适的单位。”应届工科毕业生小张昨日一大早就来到招聘现场,直到12时,他都没有投递出去一份简历。“相中我的都是一些小企业,感觉没什么发展前景。”小张说,虽然就业难,但他有信心,慢慢找总能找到好工作。

  省人才市场负责人说,从现场情况来看,企业招聘的积极性很高,做好准备的毕业生和企业洽谈得比较顺利,有的毕业生一人投递5份以上简历,有三四个单位争相要聘。而部分求职者还没有做好充分准备,没有带求职简历,现场比较茫然,不被招聘方看好。(记者 赵晓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