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严规:上课玩手机即获勒令退学处分

2013年11月25日09:58  河北青年报    
贴在墙上的处罚通告(图片来源于网络,请拍摄者领奖 )贴在墙上的处罚通告(图片来源于网络,请拍摄者领奖 )

  中学生上课睡觉要回家反省,上课玩手机要勒令退学?这种处罚是不是有些重了。

  校方回应,这样做也是无奈之举,将会再给两名学生一次机会。

  讲述者:河青自媒体成员“木子”

  个性签名:一片空白

  昨天,网上一则微博吓了我一跳。“上课睡觉回家反省三天记过处分,上课玩手机勒令退学处分!”微博还随之附上了贴着学校墙上的通告照片。

  照片上的通告中写着:在学校的纪律检查中,有两名学生分别存在“上课睡觉”和“上课玩手机”的情况,按学校纪律给予“回家反省三天记过处分”和“勒令退学处分”。最后落款处清楚的注明“成安一中,2013.11.20”。

  不过,不少网友还是很理解学校的做法,纷纷表示“学校也是为孩子们好。”但是对于学校的这种处理决定,网友们还是感觉“重”了,“谁都会犯错,再说他们还是孩子”。

  记者核实

  校方表示犯错学生还有改正机会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邯郸市成安一中,一位自称是学校管教学的闫老师证实了此事。

  闫老师介绍称,那两名受处分的学生中,那名“上课睡觉”的同学是寄宿生,他违反的纪律主要是夜里从学校跑出去上网,而白天在教室睡觉。

  同时,学校有规定学生不能带手机,而且也曾多次通知。但是另一名被处分的同学还是在学校的检查中被发现在课上玩手机。“现在学校也认为处分的有些重了。”这名闫老师表示,学校决定,如果两名学生改正错误,将再给他们一次机会。

  文/本报记者赵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