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学子:每人捐1元让门卫宿管喝上热豆浆

2013年12月12日07:34  新华社    

  “TA们在校门口站岗、在宿舍楼里辛劳,你愿意为TA们送去温暖吗?”近日,苏州大学爱心学社在校园里发起一场“豆浆暖冬”的爱心活动,以表达对后勤人员的感激,第一天就得到上百名同学的踊跃参与。你瞧,这两天冷空气来袭,但苏大本部和北区的门卫大叔与宿管阿姨们,都能在早上7点喝上热腾腾的豆浆。

  外校同学情不自禁献爱心

  “很多同学都说,后勤大叔、阿姨的辛苦平时都看在眼里,这回终于能表达自己的心意了。”活动的主要发起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孔炜同介绍称,有意参加“豆浆暖冬”的同学,可通过校园卡捐1元,爱心款将全部用来购买豆浆。活动不仅得到本部校区的热烈响应,独墅湖和阳澄湖校区的同学,甚至还有外校的同学都纷纷前来支持。

  吕晓悦就读于上海外国语大学[微博],她来苏大看望朋友时看到了活动宣传,也情不自禁地献出爱心。“我们学校也有支教或募捐之类的公益活动,但是针对门卫和宿管这一群体的爱心活动,我还是第一次见到。”

  宿管阿姨感叹“付出终有回报”

  有了爱心款,还要将爱心落到实处。最近几天,爱心社的送豆浆行动一直在延续,同学们一大早就要跟温暖的被窝说“再见”,买好豆浆,7点半准时将热腾腾的豆浆送到正在寒风中站岗值班的门卫大叔和宿管阿姨的手中,并感谢他们平日的辛劳付出。

  “孩子们挺有心,挺让我们感动的!”一名宿管阿姨说,她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看待,学生的这份心意,让她感到“付出终有回报”。据介绍,这项爱心活动还将延续,同学们也将坚持每天把豆浆送到所在校区的每个宿管阿姨和门卫大叔的手中。(钟静 孙佳桦)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