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高校食堂设大堂副理全部由学生担任

2013年12月17日07:42  大众网-齐鲁晚报    

  15日,记者了解到,山大(威海)食堂设“大堂副理”,全部由学生担任,学校此举受到学生的赞同。

  15日中午,记者走进山大(威海)食堂,“大堂副理”、大二学生孟珍正和几个学生说着什么。孟珍说,大堂副理是学校新设的,全部由在校生担任,主要负责向就餐学生征求意见,处理就餐学生投诉,记录就餐学生对食堂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今天的就餐还满意吗?”看到有学生就餐结束,孟珍轻声问道。“还不错”。孟珍询问了这名同学的姓名,认真地在笔记本上做了记录。孟珍指着笔记本说,“这是我的工作日记,每天上午、下午就餐时间都要记录,主要记录一些学生的建议、意见等,学校的饮食管理服务中心每周至少查看一次,并从中采纳合理性建议,解决学生反映的问题”。

  山大(威海)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沈胜领介绍,大堂副理是学校设立的新职位,全部由学生担任,第一批大堂副理有8名,每个食堂两名,轮流值班。每天午餐、晚餐就餐时间,大堂副理需要在食堂工作,负责征求学生意见、处理学生投诉等问题,每次工作时间40分钟左右。大堂副理由学生担任,主要考虑到学生之间相互交流比较容易、方便,同样作为学生,大堂副理对食堂潜在的问题也会比较敏感,能更快地发现问题,便于学校高效地解决存在的问题。大堂副理这个职位也属于勤工助学岗位,从事大堂副理工作的学生每月可以得到几百元的补助,可以缓解家庭困难学生的经济压力。(见习记者 桑志朋)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