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学霸图书馆煮饭被调侃用香味干掉竞争对手

2013年12月20日06:55  东南快报 微博   
学霸图书馆煮饭学霸图书馆煮饭

  @东南快报:图书馆本是读书学习的地方,竟有人直接在里面煮饭炒菜吃!前天,在美国留学[微博][微博]的中国网友“蒋喆Jasmine”就见到有学霸直接在图书馆里开锅了。奇葩行为引来网友热议。记者采访发现,有学生表示,福建部分高校图书馆也有一些有意思的奇葩行为。咱们一起来说说图书馆那些奇葩行为。

  学霸自带电饭煲在图书馆煮饭

  12月15日美国当地时间下午2点,期末考试周临近,在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学习的中国留学生蒋同学来到图书馆复习,与往常一样,图书馆里学霸无处不在。

  她挑了一个位置坐下,开始复习,不一会儿,一股饭香飘过,“咦,奇怪,哪儿来的香味?”抬头一看傻眼了,旁边一个背对着她埋头学习的美国同学,脚边一个白色电饭煲水汽升腾往外冒烟。

  来学校这么久,第一次见到有人在图书馆煮饭,细看旁边还放着菜,倍感新奇的她赶紧拍照分享给网友。

  不少网友看到后感慨,学霸的世界我们真心不懂,还有网友调侃,他其实是想借米饭的香味来分散图书馆其他的学霸们的注意力,“干掉”竞争对手们。

  不过图书馆其他人对此似乎不为所动,蒋同学说,只要在安全范围内,学校并未禁止在图书馆煮饭,其他同学也会尊重理解别人的选择,并没有人评价他的行为,该学习的还继续学习。

  男生带单反相机在图书馆自拍

  记者采访了部分福建高校学生,大部分学生说,学校禁止在图书馆吃东西,不太可能出现在图书馆煮饭的奇葩行为。

  福州大学[微博]2010级的吴同学说,一般就见过带面包到图书馆或者到图书馆蹭网,还有就是情侣在图书馆里秀恩爱的。

  集美大学[微博]2012级的肖同学说,他们学校有一个男生会穿女装到图书馆,不过他并未亲眼看到过。

  福建师范大学2012级的吴同学则说,他有一个同学,心情好时就到图书馆自拍,人家自拍是用手机,他带单反相机,还有快门线,图书馆那么多人在学习,就他拿台单反相机架在前面,用快门线控制着,摆各种动作自拍,女的爱美可以理解,重点是他是男的。这行为够奇葩吧?

  网友总结

  图书馆6大奇葩行为

  网友也纷纷总结了不少在图书馆那些让人“咬牙切齿”的奇葩行为:

  1.有个单人座,坐的永远都是同一个人,家都搬去了:宝宝霜、坐垫、披肩、水杯、拖鞋。

  2.永远都有那么一两个人,业务超级繁忙,但为什么不把手机调成振动呢?

  3.我理解你们问题多,图书馆也没说不许讨论对不对?但是能麻烦把声音压低点吗?这又不是菜市场。

  4.我知道你唱歌好听,但你能在不走调的情况下顺便关小音量吗?

  5.穿高跟鞋去图书馆又累又冷对不对?唯一好处大概是行走的时候敲击地板的尖锐声音能伴奏,还能引起高回头率。东南快报 记者 叶佐温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