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瘦身妹”误以为减肥成功 哪知重症缠身

2014年01月26日07:51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误以为“减肥成功” 哪知是重症缠身

  “瘦身妹”突发结核性脑膜炎

  一天天瘦下去本以为是减肥成功,却没料到是重症缠身。元月中旬,20岁女大学生昏迷不醒,查出是结核性脑膜炎。由于病情贻误,患者生命垂危。

  小文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去年6月,她无端开始咳嗽,人也渐渐消瘦。细心的室友觉察到这一变化,多次提醒她到医院做个检查,但小文不以为然,因为她正在瘦身,认为是“轻松减肥”。

  元旦期间,室友逛街回来发现小文卧床不起,并开始胡言乱语。大家吓了一跳,连忙将其送往武汉市医疗救治中心,检查确诊为重症肺结核并结核性脑膜炎。

  该院结核病科吴文娟主任分析,半年前小文出现咳嗽症状时,很可能已感染肺结核。该病若未得到及时控制,就会向其他脏器播散,发展为结核性脑膜炎、肠结核、肾结核、肝结核、脾结核等。

  她提醒,结核病过去被看作“穷人病”,和营养不良、熬夜、过度劳累相关。如今年轻女性因为节食减肥,或长期超负荷工作,也成为结核病“青睐”的群体。市民咳嗽咳痰两周不见好转,或者痰中带血,应尽快到医院检查,明确病因。(记者武叶 通讯员吴文娟 李洁)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