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老师网上点名反翘课 学生直呼高大上

2014年03月10日07:47  长江商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 孙明 通讯员 李洋洋)上课点名还是靠嘴?你已经out了。这学期开始,武汉长江工商学院[微博][微博]新闻专业任课教师亢海玲给学生上网络新闻实务课时,采用了“网上点名”,学生只需在教师电脑上输入自己的名字,老师就能掌握学生的到课率,既省时又新颖,学生直呼“高大上”。

  据了解,上课教室在该校实验教学中心的实验室。实验室的教师电脑上都有教师端设置,可以全程掌握学生们的学习情况,也可实行网上点名。教师电脑上发出指令后,每个学生电脑都会弹出一个小界面,要求输入学生姓名,然后点击确定,任课教师即可在教师端上了解学生到课情况。

  对于“网上点名”,亢老师认为,比传统的点名办法更便捷,更节约时间。“学生们的到课率相对较高,但因为很多专业的东西一旦落下之后很难补上,我就想通过这个软件更好地监督学生学习。”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