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两国高校建立共创“创业型高校”合作机制

2014年03月12日08:41  新华网    

  新华网温州3月11日电 记者从11日刚结束的中英首次举办的“中英创业型高校论坛”上获悉,中英两国高校建立共创“创业型高校”合作机制。

  在当今知识经济和全球化经济时代,打造新型的“创业型高校”逐步受到国际教育界的推崇。相较于传统类大学,“创业型高校”的主要特征是以研究型大学为基础,更加强调知识应用和转化、跨学科研究、产学研结合、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等。

  为了进一步推动中英两国“创业型大学”的建设与发展,3月10日—11日,中英两国政府相关部门以及双方部分高校在浙江温州举办“中英创业型高校论坛”。20多家中英高校的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企业界人士等共计100多人,围绕如何建设“创业型城市与创业型高校”和“创业型经济与创业型人才培养”主题,通过论坛演讲、互动讨论、提交论文、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本次论坛中,中英双方建立了共创“创业型高校”长效合作机制。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三方就高教进一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达成定期交流研讨、实地观摩、项目互助等合作意向。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微博]与英国斯旺西大学签署合作协议,今后双方互派师生参加创业型教育讨论课、专题研讨会、文化交流、专业交流等。英国斯旺西大学不定期到“浙工贸”开展专题讲座、师生培训、项目合作等。(记者:张和平)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