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伴夕阳孝心微行动走进宁波大红鹰学院

2014年04月08日17:29  中华网    收藏本文     

  “1,2,3,4……,向前走,注意转身。”这是从一间普通的舞蹈教室传出的声音,但是与平时不同,在这里跳舞的是一群上了年纪的爷爷奶奶和一群青春洋溢的大学生志愿者。2014年3月29日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主办,香港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协办的“心系老年”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志愿者活动走进宁波大红鹰学院[微博],和爷爷奶奶一起跳健身操。

宁波大红鹰学院志愿者合影宁波大红鹰学院志愿者合影
宁波大红鹰学院志愿者与老年人合影宁波大红鹰学院志愿者与老年人合影

  区别于现代流行的广场舞,宁波大红鹰学院的志愿者和社区的爷爷奶奶一起走到了舞蹈教室,进行一场舞林争霸。“这里和社区广场不一样,教室前面还有大镜子,显得特别专业。我年轻的时候的梦想就是当舞蹈演员,没想到现在成老太太了还能学习舞蹈,帮我圆梦了。”王奶奶开心的说道。动感的音乐节奏,时尚的舞蹈动作,在一间小小的舞蹈教室李荡漾着激情和梦想。“我们来的时候,觉得舞蹈动作应该比较简单,没想到还挺有难度的。不过爷爷奶奶的接受力挺强的。”宁波大红鹰学院的志愿者告诉我们。

宁波大红鹰学院志愿者与爷爷奶奶一起跳健身操宁波大红鹰学院志愿者与爷爷奶奶一起跳健身操
 宁波大红鹰学院志愿者与爷爷奶奶一起学习健身操 宁波大红鹰学院志愿者与爷爷奶奶一起学习健身操
和年轻人在一起让老人们精神焕发和年轻人在一起让老人们精神焕发

  上了年纪的老人虽然不再追求物质享受,但是他们更渴望一种心灵的交流,更希望有人陪伴左右。因此,志愿者愿意走进社区,走进敬老院,走进失独老人家中,邀请他们到社团、街道的娱乐室,参加健身操学习,融于社团居民大家庭中,让他们感受到这份温馨,让他们知道社会一直在关心他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