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行世界杯中国站:南京师范大学学院团队

2014年04月10日15:0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团队照片团队照片

  团队介绍:

  南师创行团队创立于2006年,至2013年,团队收获创行全国赛二等奖的佳绩,并在各项赛事有所斩获,赢得来自受众、社会及政府的多方认可。目前,南师创行拥有活跃成员81人,共运营7个长期项目,涉及文化、环保、农业等多个领域,致力于改善帮扶群体的生活条件,直接帮扶对象累计超过826人,间接影响1800人,得到20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团队官方微博账号:南师大Enactus

  项目介绍:

项目背景项目背景

  一。项目背景

  据研究,自闭症的治疗关键在于提高自闭症儿童的社会融入能力。然而,国内以自闭症儿童为中心的交流式治疗严重匮乏,1/3的自闭症家庭将全部收入用于自闭症的康复训练。基于此,南师创行团队开展不再菇独项目。

开展情况开展情况

  二。项目开展情况

  项目组设计菌菇培育康复训练课程,开设“蘑菇庄园”体验馆,帮助其提高社会融入能力,缓解其症状。通过搭建合适的销售途径,设立利润分配机制,将销售所得收益归自闭症患儿及其家庭,给予他们经济帮助。

项目成果项目成果

  三。项目成果

  目前,菌菇已通过食品安全认证投放市场,33名参与到“不再菇独”项目的自闭症儿童可实现人均获利400元/期课程。蘑菇庄园的运营使得自闭症儿童在社会性学习能力、社会交流能力与社会融入能力均得到提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