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行世界杯中国站:汕头大学团队

2014年04月10日17:3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汕头大学创行团队集体照汕头大学创行团队集体照

  汕头大学创行团队创立于2008年,由66名学生组成。

  成立至今,一直得到汕大及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团队曾获得全国赛一等奖等多个奖项。

  我们一直致力于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潮汕社区,目前运营 “雷荔蜂行”等四个项目。我们积极投入社区,将所学知识结合企业家精神运用到项目中去,通过帮助项目受众建立新的商业模式,扩宽受众所需知识等,提高受众生活水平及生活质量。

  团队的使命:“用企业家行动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潮汕社区”

  团队的愿景: “更好的潮汕社区,更好的汕大创行”

  汕头大学创行团队新浪微博:http://weibo.com/stusife

项目背景项目背景

  雷岭是粤东著名的“荔枝之乡”,荔枝以品种优良、肉脆味浓等特点为消费者喜爱。雷岭镇64%山地被用于种植荔枝,80%居民为荔枝种植户。然而,雷岭镇2013年的人均年收入仅为广东省平均水平的五分之一。(图一为项目成员与雷岭荔枝合作社社长探讨荔枝销售模式)

项目开展情况项目开展情况

  雷荔蜂行项目致力于荔枝的品种改良、荔枝品牌推广、优化荔枝物流、改进销售模式。同时,注重蜜蜂养殖及相关产品的研发推广以促进雷岭镇的养蜂行业发展,拓宽果农收入渠道,通过蜜蜂传粉提高荔枝产量。(图二为项目成员到蜂场调研)

项目成果项目成果

  举办多届雷岭荔枝文化旅游节;实现与卜蜂莲花超市、香港百佳超市的合作;雷岭荔枝成功出口至美国、欧洲、东南亚等地;组织建立雷岭蜜蜂专业合作社。获得2010年赛扶世界杯中国站总决赛二等奖;获得2013HAVI& Enactus中国食品物流公益挑战赛全国冠军。(图三卜蜂莲花超市雷岭荔枝采购点揭牌仪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