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到深调研大学生创业就业政策

2014年04月14日08:29  深圳卫视    收藏本文     

  由全国人大[微博]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率领的民盟中央调研组昨天抵达我市,围绕“大学生创业、就业政策优化”开展为期两天的专题调研,并举行相关座谈会。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荣今天在迎宾馆会见调研组一行。

  有关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高校毕业生规模为727万人,深圳去年共有院校毕业生19000多人,就业率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大部分毕业生留深发展。此外,深圳还通过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建设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等支持大学生创业发展。近年来,仅深大和深职院两个大学生创业园就累计孵化300多名大学生创业者。

  在座谈中,不少与会代表也反映,受产业结构升级等影响,深圳一些传统优势行业出现减少招募新员工现象,给高校毕业生就业带来压力。同时,大学教育与企业需求的脱节,也给大学生就业带来困难。

  张宝文说,当前在大学生面临的就业难、创业难问题,从深层次来看有教育结构、产业结构方面的原因,也有制度环境方面的原因。因此政府的着力点不应该在创造具体工作岗位上,而应该发挥引导、服务、保障、监督的作用,努力创造并维护就业市场的公平竞争环境。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政策优惠,环境宽松,各项工作很扎实很到位,许多经验值得在全国推广。调研组将认真总结广东、深圳的经验做法,结合在其他省的调研情况,向中共中央提出政策建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荣今天在迎宾馆会见调研组一行。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徐辉,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温思美,市领导李华楠、吴以环等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