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与火锅店老板打赌:涨粉3万投资20万

2014年05月04日09:04  中国青年报    收藏本文     

  “3天时间,让他的涨粉3万,我就能获得投资。”昨日,华中科技大学[微博]光电学院大四学生黄铁森兴奋地说。这是他3天前和一位火锅店老板立下的赌约,如成功,他就能获得自己创业所需要的20万元资金。

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学院大四学生黄铁森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学院大四学生黄铁森

  黄铁森正带领团队做水果电商的创业。由于资金紧张,一个月前被迫停业。原本计划在4月28日重新开张,但原先说好的20万元投资,却未如期到账。三国英雄老板徐洪波,得知年轻校友陷入创业困境,提出“如3天内让火锅品牌的涨粉3万”,他将倾尽所能,提供资金、管理培训等支持,帮助黄铁森实现创业梦想。

  1日凌晨,黄铁森发布“梦想的赌约”,开始了为火锅店涨粉的推广。不少创业的年轻人被他的勇气感动,纷纷加入支持行列,光是“挺”他的群就有20多个。截至今日零时许,火锅店的粉丝已超过1.6万个,距离3万的目标,还有较大差距。“按照之前的经验,我一开始就知道这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黄铁森坦言,但既然选择了去赌,就会拼尽全力,“两天只睡了4个小时,吃了一顿饭,来不及想完成不了怎么办。”

  徐洪波则表示,自己也是白手起家,他被黄铁森拼了命创业的精神打动,就和他打了这个赌。“我更看重的是过程而不是结果。实际上,也没有比拼命工作更高明的经营策略。所以无论结果怎样,我都会资助他完成创业。”

  有人质疑黄铁森,20万并非天文数字,何苦如此费力地寻求火锅店老板的投资。“向朋友借钱,会欠下人情债,背负很大的心理压力。”黄铁森说,希望给自己投钱的人,看重的是项目和团队的执行力,相信他们能够赚钱给投资者以经济回报。

  声音>>>

  @点团队刘玉:精神可嘉,帮转。

  @农家帽子姑娘李丹FEI:有梦想谁都了不起!即使最后赌约未能如愿,相信这三天所收获的都是终身的财富。

  @汉回一家:我们时刻应当记取世界是留给有想法和行动的人的。

  @大软坊:每个敢于创业的人都有一颗勇敢的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