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入住别墅 女大学生当上土豪级茶农(图)

2014年05月07日08:08  青年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这幢别墅就是何冰未来10年的住处,你心动吗?这幢别墅就是何冰未来10年的住处,你心动吗?
何冰拿到了聘书何冰拿到了聘书

  “执掌50亩茶园的经营管理10年,在此期间拥有一栋别墅的同期限使用权,月薪4000元,年终奖5万加绩效,还有生活津贴、提供外出考察费用等。”这两天,浙江农林大学茶文化专业应届毕业生何冰成功应聘签约成为贵州省湄潭县的顶级茶农的消息,在浙江农林大学校园里迅速传播,其工资待遇更是让该校不少应届毕业生为之眼红。

  对于自己当上“土豪级”茶农,何冰显得倒很淡定,心里已经有了构想:“这山上的茶园里,不仅有新鲜的氧气,还有原生态的食物,我想把茶园打造成观光旅游、种茶养茶为一体的茶叶文化集散地,将茶艺与茶产业紧密结合,这既能发扬传统茶文化,又能借机打开销售渠道。”

  200多名应聘者中脱颖而出

  何冰是贵州省遵义市人,2010年进入浙江农林大学茶文化学院的茶文化专业学习。今年面临毕业,本来是想遂父母的愿去考公务员[微博]。不料,一则招聘广告进入她的眼帘。

  这个学期初,何冰得到了贵州产茶大县遵义市湄潭县面向全国公开招聘大学生茶农的消息,福利待遇好,应聘条件自然也不低:应届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90后”优先;形象好,气质佳,谢绝整容;英语6级以上;对中国茶文化有深刻理解。

  “我第一次听到这个消息,是一位在当地政府工作的朋友告诉我的,后来我班里也有几个同学得知这个消息,于是我决定去报名。一方面我也是贵州遵义人,工作地点离家不过一小时车程;另一方面我十分喜欢茶园的环境,山好水好空气更好。”何冰说。

  让何冰没有想到的是,就这样一个大学生茶农的岗位,竟然吸引了260多名大学生的应聘,其中不乏北大的硕士和海归人员;更让何冰没有想到的是,最终读茶文化专业的她和另一名茶学专业男生古杰一起,从这200多名应聘人员中脱颖而出,双双被录取。

  招聘单位负责人表示,古杰和何冰的表现都很优秀,而且大学所学专业都与茶有关,一个是茶学专业,一个学的是茶文化专业,各有优势。最后,该企业负责人决定“好事成双,两个都要”。

  说服父母接受新挑战

  前几天,何冰与招聘方签订了工作协议。在协议书中,招聘所享受的待遇一字不漏写入其间,相关权利和义务亦是白纸黑字,并由湄潭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向她颁发了聘书。工作地区的别墅内,生活用品一应俱全,这些物品都是免费奉送,获选者拎包即可入住。

  根据协议要求,今后何冰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利用现代化方式经营茶园,提高茶园产出科技含量,带动周边茶农致富;记录茶园四季美景,享受田园生活;晒图片,分享心得;顶级茶园考察,与资深茶农切磋茶艺;作为湄潭茶形象代言人,接受媒体采访,参与拍摄海报、宣传片。

  说起自己的优势,何冰觉得自己除了具备招聘规定的学历、专业等硬性条件外,自己是茶文化专业的学生,同时又贵州当地人,对从事茶文化方面的工作有着天然的热爱等都是重要原因。

  记者了解到,为了这份工作,何冰还说服了父母让她接受挑战。她说,按部就班的公务员工作并不是自己喜欢的,相反,接触大自然,学以致用地产茶、推广茶文化,她会觉得是一份十分幸福的工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