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关注:女子学堂教育项目获批准启动

2014年05月22日17:13  中国青年网    收藏本文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国内第一个“贵族女子学堂”女子教育项目日前成功通过教育部门专业评估,审批启动,落户上海创新型试点城区--杨浦区。化茧成蝶,改变人生,从女子教育开始。

  培育心灵贵族,发扬贵族精神

  贵族源自古希腊语,指社会上品德高尚的阶层,意谓最好的公民。自然贵族是指那些不靠血统,而靠知识和美德而高贵的人;精神贵族是指那些有高贵人性的人,有自己的脱俗的信仰和理想,生性高贵、伟大,任何困厄痛苦都不会减损这种高贵的人。

  简单的讲,贵族精神指的是一种高尚的人格理想、高贵的精神气质和高雅的审美情趣。贵族女子学堂,旨在培育华夏心灵贵族女子,发扬贵族精神。

  贵族女子学堂教学特点

  据了解,贵族女子学堂只招收20岁以上女性,其教学风格秉承易学易用、快乐互动,重内容、重形式、重效果,立竿见影,自我提升。贵族女子学堂的培养特点为互动式、参与式,由名校名师及行业专家传授精华,教学内容高度针对性、实用性,紧密联系现实生活,对学员的改变和提升效果良好,立竿见影。

  女子教育,改变世界

  女子富,则家族富;女子贵,则民族贵。

  2013年,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民族文化复兴”是中国梦的重要内容。1995年9月5日,在北京举办的联合国第四届妇女大会上,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向全世界发出以上呼吁:纵观全球,女子受到良好教育,则女子富贵;女子富贵,则其家庭富贵;家庭富贵,则其国家富贵。-------希拉里。克林顿

  八位一体培养体系

  据了解,“贵族女子学堂” 首创“八位一体”培训体系,八门课程涵盖了女子教育的八个重要方面,从女性的形象、内涵、能力、口才、智慧、艺术修养等诸多方面,全面提高女性生存、生活与生命品质,培养品味高贵的女子。贵族女子学堂8门课程分别为:贵族形象与礼仪、心理与心灵修炼、女性家庭管理、女性事业发展管理、财务与理财、女性公众演说、书法国画艺术、国学与哲学智慧。

  八位一体课程目录

编号 主题 课程名称 主要教学内容
1 外在 贵族形象与礼仪 化妆,美容,着装,礼仪,言行举止
2 内在 心理与心灵修炼 心理咨询,心理分析,心灵修炼
3 家庭 女性家庭管理 子女教育,两性关系,家庭关系,家族关系
4 事业 女性事业发展管理 创业管理,职业规划,人生规划
5 财富 财务与理财 理财,投资,财务知识,财富积累
6 口才 女性公众演说 即兴,带稿,心理,语言,目标,效果
7 艺术 书法国画艺术 书法,国画,文化,艺术
8 智慧 国学与哲学智慧活 文化经典,家训格言,哲学思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