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开公司造火箭 欲把火箭市场价降百万

2014年07月28日07:46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1993年出生的九江小伙胡振宇,大学毕业后注册成立了“翎客航天”公司,这是国内首家提供探空火箭发射服务的私人企业,目前公司已获得第一份订单。胡振宇也被媒体称为“火箭小子”。

  给听众朋友解释一下,探空火箭是30至200公里高空的有效探测工具。与运载火箭相比,它体型更小,通常长度不超过10米,是在近地空间探测和科学试验的火箭。

  从小就偏科化学的胡振宇,业余时间都在家做炸药实验,还因此被炸伤过手。但他找准商机,成为闯入火箭领域的民间资本。

  胡振宇创立的这家企业,目前只有三个人,一个是“执行董事”胡振宇,另两个分别是清华[微博]大学[微博]博士严丞翊、和有着六年机械工作经验的吴晓飞。

  2013年7月,胡振宇在内蒙古的一处荒漠成功发射第一枚由大学生自制的探空火箭,发射高度4公里,引起媒体和科研院所的关注。

  胡振宇的计划是三年内出正式产品,高度更高,载重更大,但售价却要比国企和研究院所生产的火箭低100万人民币。

  在国内,航天爱好者很多,但真正活跃的火箭爱好者屈指可数。而在屈指可数的火箭爱好者当中,敢出来创业的只有胡振宇他们三个!

文章关键词: 火箭小子造火箭90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