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严查教师收礼等六类“严禁”行为

2014年08月04日10:49  郑州晚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 今后,教师从教行为将有六条“红线”禁区。省教育厅日前发出通知,河南将展开师德师风专项治理,重点严查六类“严禁”行为,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微博]礼品礼金。

  新政规定:教师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考试、考核评价的宴请。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严禁通过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生活用品、社会保险等商业服务获取回扣。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

  发现教师收礼,市民可拨打电话0371-69691796、69691777、69691799进行举报。

  郑州晚报记者 张竞昳

  市民可拨打0371-69691796等三部电话进行举报

 

文章关键词: 教师收礼严查收礼行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