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家庭治疗国际研讨会在北师大举行

2014年08月09日12:32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第二届婚姻家庭治疗国际研讨会  第二届婚姻家庭治疗国际研讨会

  继2012年8月在我校胜利召开“首届中美婚姻家庭治疗国际研讨会”之后,应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临床工作者的强烈呼吁和要求,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国婚姻家庭治疗的专业化程度,提升我国婚姻家庭治疗的国际影响力,促进国内外婚姻家庭治疗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合作,由北京师范大学[微博]、天津师范大学、美国诺瓦东南大学[微博]联合主办,及西南大学[微博]、辽宁师范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三校协办的“第二届婚姻家庭治疗国际研讨会”于今年7月26、27日在我校英东学术会堂召开,并圆满落幕。本次会议依然是目前在中国大陆召开的最大规模的婚姻家庭治疗国际会议,对促进婚姻家庭治疗研究及实践工作在中国的深入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我校陈光巨副校长、美国诺瓦东南大学Ralph Rogers副校长及教务长、以及美国诺瓦东南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YangHonggang院长、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刘嘉院长、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白学军院长、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连榕院长、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冯廷勇部长助理等,应邀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大会特别邀请到前美国婚姻家庭治疗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Marriage and Family Therapy, AAMFT)主席及创始人William Nichols博士,以及美国范德堡大学教授、美国总统奥巴马心理健康顾问WilliamTurner博士为大会做主题报告。同时邀请到8位国内外专家为大会的8个分会场报告环节做主题报告,包括高级认知行为婚姻家庭治疗的创始人、美国马里兰大学NormanEpstein教授,美国婚姻家庭治疗协会前主席、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Scott Johnson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微博]马丽庄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并从前期征集到的60余份国内外学者提供的研究摘要中,选取了16位做相关分会场报告。内容包括针对我国夫妻和家庭的研究,对夫妻、家庭和青少年的一般性研究,对婚姻家庭治疗效果的研究,以及对一些特殊问题的咨询效果研究等。

  来自美国、韩国、我国大陆和港澳地区中各个名校的共220余位研究者、临床工作者、该领域硕博士研究生及中学老师等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来自美国的参会人员多达50余人。参会人员都积极参与、认真聆听了各个分会场的报告及会中工作坊,甚至在海报展示环节也都热烈提问并讨论。

  大会的胜利召开给参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精致,代表了该领域的学术及应用前沿,让参会者开拓了视角,扩展了思路,尤其是促进了国内外该领域的交流合作,大大推进了我国婚姻家庭研究与治疗行业的发展,缩短了与国际先进水平的距离,也建立了一定的国际声望和影响力。

文章关键词: 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届婚姻家庭治疗国际研讨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