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与5人假意售卖游戏装备骗取1500万

2014年10月18日11:17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几名年轻人足不出户,利用QQ混迹于各个交流群内,发布售卖虚拟游戏装备骗取他人Q币,另外还发布售卖低于市场价名牌手机等虚假信息,诈骗客户钱财后就将对方拉黑,“空手套白狼”作案200余起,累计涉案价值达1500多万元。近日,南沙警方抓获该团伙6名犯罪嫌疑人。

  骗得转账后便拉黑

  为强化打击电信诈骗力度,南沙警方成立专案组,对近年来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进行重新梳理,发现一个利用网上虚拟游戏装备骗取Q币再转换成现金的团伙。

  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实施诈骗的手段并不高明,就是在Q Q上空手套白狼。一种是加入Q Q群发布虚假售卖低价名牌手机等信息,如全新iphone5S只要不足3000元,并伪造交易截图上传,等受害人打全款或付完定金后,便将对方拉黑;另一种则是在游戏中伪造装备截图,同样低价售卖骗取Q币,随后再套现。

  专案组发现该团伙成员众多,而且主要通过网银和支付宝进行转账。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民警先后奔赴广东潮州、浙江杭州等地展开侦查,逐渐掌握了该诈骗团伙的资金流向和人员结构,并发现该团伙主要在潮州饶平和广东深圳两地进行活动。

  6名嫌疑人被抓

  9月15日,专案组兵分两路同时收网,在潮州市抓获嫌疑人郑某等4人,在深圳市抓获嫌疑人梁某等2人。

  经审讯,6名嫌疑人初步交代,自2013年3月份以来,该团伙以郑某和梁某为首,在互联网上发布售卖虚拟游戏装备骗取他人Q币,及发布售卖低于市场价名牌手机等虚假信息,诈骗客户钱财,作案200余起,累计涉案价值达1500多万元。

  办案民警介绍,6名嫌疑人均为广东潮州饶平县人,年龄在18到24岁之间,其中1人还是高三在校学生,他自称已获利一万多元。嫌疑人基本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虚假信息发布、收款、转账全部流程。

  该案事主涉及面广、人数众多,遍布全国各地,被骗金额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超过万元的则很少。由于被骗金额普遍较小,所以真正到公安机关报案的人并不多。目前,警方仍就案件在作进一步审查。警方提醒广大网友,网上交易有风险,切忌贪小便宜,一旦发现被骗,应立即报警。南方都市报讯

文章关键词: 假售游戏装备诈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