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高校GIS论坛将在武汉举行

2014年10月31日10:1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集齐GIS业界众多专家学者的第五届高校GIS论坛,即将于11月8-9日在武汉科技会展中心举行。作为我国GIS教育界的高端盛会,高校GIS论坛已走过了十个年头,见证了我国地理信息产业的变革与成长。据悉,此次论坛将有一大批海内外知名学者及互联网、初创企业代表参加,共同探讨移动互联网模式下的GIS产业发展,海内外GIS科研与教育现状分析、空间信息与大数据、云计算等议题。

  名家云集,科研、教育全面探秘

  如何在日常授课中提升教学水平?如何吸取海外GIS教育的优秀经验?如何结合最新平台升级教学方式?如何实现GIS与具体行业的创新应用?只要你来到本届论坛,也许都会找到答案。汇集了众多海内外知名学者的本届盛会,将在两天的时间里探秘我国GIS科技创新与教育发展的最前沿。其中,周成虎院士将带来“新技术创新GIS服务”,台湾大学的孙志鸿教授讲述“台湾GIS教育与智慧城市发展”,香港浸会大学[微博]周启鸣教授则带来关于“海外高等院校本科GIS教育与课程设置现状分析”。同时,方裕、李满春、刘耀林、党安荣、童小华、汤国安、张新长、邬伦、吴立新、谢忠、孙群等业界名师也将出席本次论坛,带来包括大数据、云计算、空间知识可视化、幕课(MOOC: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等众多热点领域的重要见解与研究成果。

  高端对话,区域、产业全新探索

  湖北是我国测绘地理信息大省,武汉市更成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创新基地,在全国地理信息产业发展中占据重要地位。本届高校GIS论坛将与湖北省、武汉市测绘地理信息部门及东湖国家自主创新区相结合,举办探索行业应用与区域信息化发展的“高端对话”活动,届时与会专家学者将与当地各相关行业政府官员、新闻媒体等一同论道地理信息在当地行业应用、区域均衡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寻求一条适应地方信息化发展之路。

  跨界启迪,移动互联网时代GIS服务创新

  互联网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本届论坛也将有互联网企业加盟,为GIS服务创新发展带来新的思维模式。百度会带来“LBS开放平台支撑与合作”方面的演讲,嘀嘀打车则是报告“打车软件的运营模式及应用”。同时,在8日下午开始的“圆桌论坛”上,以“移动网络时代GIS服务创新与发展”为主题,与会GIS专家学者将与互联网企业代表一起探讨这一新发展趋势。

  创业感悟,重构自我,轻装出发

  武汉市拥有众多高等学府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同时政府在相关政策上也给予大力支持,为当地以地理信息服务为内容的创业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在本届论坛9日上午的“高等教育”与“应用技术”分论坛上,武汉狮图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武汉极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将会分享他们的创业故事,如何重构自我,轻装出发。

  现场招聘,提供优秀人才交流平台

  论坛召开的两天时间里,在科技会展中心4楼还将举办现场招聘活动,届时将有15家优秀的地理信息企业广纳人才,涉及地理信息、遥感、导航软件开发、应用、市场策划、销售等众多岗位,为企业、高校、师生搭建直接的人才交流平台。

  名师走进高校,近距离碰撞灵感火花

  从11月5日到11月7日,将有李满春、党安荣、张新长、吴立新等13位GIS名师走进武汉大学[微博]、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微博]、武汉理工大学[微博]、湖北大学[微博]、华中农业大学[微博]、江城学院等7所高校,与师生面对面,一起探讨目前GIS行业发展中的重要科研议题,如云GIS、空间数据的动态更新、大数据时代的城市规划思考等,以及GIS教育教学中的重要问题,如软件教育培养等等。

  论坛也保留了以往的精华活动,包括 “高校GIS创新人物”、“高校GIS新锐”、“高校GIS新秀”、“优秀MapGIS实验室”、“优秀论文”评选等活动,全国高校GIS技能大赛的众多奖项也将在论坛举办期间揭晓。

文章关键词: 第五届高校GIS论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